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最先開打第4劑也守不住!以色列財政部長證實確診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6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6 17:22
以色列財政部長李柏曼證實自己確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財政部長李柏曼證實自己確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冠病毒變異株Omicron讓全球疫情再起,中東國家以色列領先全球開打第4劑疫苗。不過昨(15)日傳出,不久前才剛打完第4劑的財政部長李柏曼(Avigdor Lieberman)確診Omicron,接下來將居家進行隔離。

李柏曼10日才在推特上公開自己接種的照片。(圖/翻攝自 אביגדור ליברמן 推特 @AvigdorLiberman)
 

 

綜合外媒報導,以色列今年1月宣布,60歲以上的民眾及醫護人員必須接種第4劑新冠疫苗,現年63歲的財政部長李柏曼也在10日PO出自己完成施打第4劑的照片,沒想到15日就對外透露自己的檢測結果呈現陽性,但目前身體狀況良好,未來幾天會在家裡隔離工作。

報導指出,由於Omicron近期在以色列掀起新一波確診潮,過去1週染疫人數是前1週的近4倍,週六通報1萬7518力新增確診。由於許多民眾被迫接受隔離無法外出工作,社會經濟活動受到影響,李柏曼因此挨轟沒有針對企業進行補助。不過李柏曼染疫後仍在推特上發文暗諷企業,表示他居家工作的同時,仍會持續推動負責任的經濟政策。

大量民眾排隊等待進行快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衛生部過去研究指出,第3劑在接種完的一週後開始增加人體保護力,不過尚未公布關於第4劑疫苗有效性的數據。
 
據統計,以色列國內約有940萬人口,自疫情爆發以來,該國累計已有大約170萬人確診,另通報超過8000人死亡,逾200名患者重症住院,超過430萬人已經完整接種3劑疫苗。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確診#疫情#Omicron#疫苗#以色列#變異株#接種#隔離#全球#第4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0766

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