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民眾抗議聲中 國會最終批准疫苗通行證新法


發佈時間:2022/01/17 05: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7 05:38

法國國會今天最終批准政府所提的多項最新防疫措施,當中包括反疫苗抗議民眾最不滿的疫苗通行證。

路透社報導,法國國民議會(國會下議院)以215票贊成、58票反對通過這項法規,預計將在未來數日內生效。

 

在野政黨曾質疑,防疫新法的若干規範太嚴苛,如今獲得國會最終批准,使政府得以規範民眾出入公眾場所如餐廳、咖啡廳、戲院及搭乘長途列車,必須出示接種疫苗證明。

目前,凡是近期經篩檢呈陰性而未接種疫苗的民眾仍可進入上述的公眾場所,根據法國衛生部15日統計,法國總人口中將近78%已完整接種疫苗。

即將在4月競選連任的總統馬克宏本月告訴「巴黎人報」(Le Parisien),他就是要藉由造成生活上的種種不便,「惹毛」不注射疫苗的民眾,促使他們終究還是得伸出手臂接種。
 

15日巴黎及其他若干城市約有數以千計反對疫苗的抗議民眾走上街頭,表達對新法的不滿,不過就在馬克宏發表談話後,比起上週抗議民眾的人數可說是銳減。

當前法國正在因應第5波疫情,近期每日新增確診病例屢屢超過30萬,儘管如此,比起前年3月至4月間的首波疫情,目前躺在加護病房的重症患者少很多。(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法國#國會#疫苗通行證#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399

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