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媒介紹年菜食譜!竟用「金紙搭配金元寶」 網驚:觸霉頭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8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8 16:49
英媒介紹新年食譜竟然將金紙和餃子放在一起。(圖/翻攝自@VivienneChow推特、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英媒介紹新年食譜竟然將金紙和餃子放在一起。(圖/翻攝自@VivienneChow推特、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隨著全球華人將在月底迎來農曆新年,過年氣氛逐漸濃烈,民眾開始著手預備圍爐桌上的各種佳餚,英媒《衛報》也出現一篇報導,專門向讀者介紹如何料理台菜、川菜和粵菜,並引用美食家的食譜做為參考,然而外媒似乎不清楚華人的文化,在配圖中竟然出現金紙,簡直是犯了大忌相當觸霉頭。

《衛報》在報導中介紹華人過年蒸條魚,象徵富足和團結,以及其他圍爐年菜,像是酸辣豬肉蟹肉餃、左宗棠金鱈魚、紫紅琵琶豆腐四川醬等。

 
 
在介紹到餃子時,報導提到它形狀像金元寶,因此常常出現在圍爐桌上,象徵一整年都可以讓錢財滾滾來。然而看到文中配圖時竟發現,酸辣豬肉蟹肉餃的擺盤旁有一張金紙和3枚銅錢,在華人文化裡只有在中元普渡或拜拜、辦喪事時才會燒金紙,大過年的竟然出現金紙讓人感覺相當不吉利。

網友Vivienne Chow在推特標註衛報,並提醒錯誤。(圖/翻攝自@VivienneChow推特)
 

這個錯誤被一名在倫敦從事記者工作的Vivienne Chow發現,她在推特標註衛報,並提醒「在新年食譜中出現的圖片讓人太震驚!您絕不能將這道菜和金銀衣紙擺在一塊,因為這(銀紙)等於是在為死者燒陰間錢。而且不能在新年期間談論死亡!下次不確定時請先私訊我」。
 
 
而《衛報》似乎發現錯誤,現在已經刪除這張「金紙搭配金元寶」的年菜配圖,同時道歉說「2022年1月17日,針對酸辣豬肉蟹肉餃食譜的圖片進行修改,刪除原始圖片中擺盤旁所出現的金紙,這種紙在中國和亞洲其他地區於葬禮中會使用到,我們對於犯下這種文化錯誤表示歉意,並澄清主廚並未捲入這個錯誤」。

還有網友發現夜壺竟被當成冰酒桶來販售。(圖/翻攝自推特)


雖然這個錯誤畫下句點,但有其他網友在推特底下詢問「亞馬遜上出現中國夜壺偽裝成冰酒桶」的疑問,這也讓糾出衛報錯誤的記者Vivienne Chow感到相當驚訝。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際奇聞軼事

#新年#年菜#食譜#金元寶#餃子#衛報 中國大陸#金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795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