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爾蓋茲基金會與英慈善組織合捐83億 助未來抗疫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9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9 14:18
比爾蓋茲基金會捐出1.5億美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比爾蓋茲基金會捐出1.5億美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與英國維康信託基金會今天承諾各捐1.5億美元,用於對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並為未來的疫病大流行預作準備。

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與維康信託基金會(Wellcome Trust)合捐的3億美元(約新台幣83億元)將撥給流行病防範創新聯盟(CEPI)。

 

流行病防範創新聯盟成立於2017年,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和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AVI)共同主導「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並提供資金給14項疫苗研發計畫,包括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莫德納(Moderna)和諾瓦瓦克斯(Novavax)等公司,對抗疫有重要貢獻。

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的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對媒體表示,那些疫苗產生了舉足輕重的作用,也拯救了許多人命,但整體情況各有差異,而且把疫苗送到發展中國家的速度也不如預期。

維康信託基金會主任法拉爾(Jeremy Farrar)在新聞簡報中說:「誰都不信Omicron會是最後一種變異株,也不信COVID-19會是最後一場流行病。我們需要真正的全球因應作為。」
 

法新社報導,流行病防範創新聯盟新擬定的5年行動計畫共需35億美元資金,這筆捐款只占其中一小部分。今年3月在英國倫敦舉行的會議應有助於提高募款目標金額。(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比爾蓋茲#捐款#疫情#新冠肺炎#疫苗#Omicron#變種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953

0.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