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micron將成新冠終結者? 佛奇稱達到「一條件」才算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9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9 17:19
美國白宮首席防疫專家佛奇提出新冠大流行終結的重要前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白宮首席防疫專家佛奇提出新冠大流行終結的重要前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自去年底現跡以來,再度掀起一波嚴重感染潮,不過症狀「流感化」的趨勢,也讓不少人認為病毒已經演變成更容易控制的流行病,疫情似乎有望走入尾聲。然而,美國白宮首席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17日表示,現在就預測Omicron可以成為疫情的終結者還「言之過早」。他直言,只有當新變種病毒「不再逃脫免疫反應」時,這種情況才可能實現。
 

Omicron病毒造成美國出現單日破百萬新增確診。(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佛奇17日在世界經濟論壇舉辦的「達沃斯議程」(Davos Agenda)線上會議中表示,Omicron是否會成為活體病毒疫苗是一個值得討論的問題,因為隨著新的變種病毒的出現,疫情還是存在很多變數。
 
 
佛奇說,「我們很幸運,Omicron不像Delta病毒那樣具有致病力」,但是很明顯可以看出Omicron確實存在能夠逃避免疫保護的能力。他強調,只有當新發現的另一種變種病毒不再逃脫過去病毒的免疫反應時,新冠疫情從全球性大流行(pandemic)轉為「地方性傳染病」(endemic)的情況才能實現。

佛奇認為,民眾在疫情後的「新常態」將擺脫口罩生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除此之外,佛奇也指出,他認為疫情後的「新常態」並不是完全消滅病毒,而是希望病毒會以不干擾正常社會、經濟及其他活動的程度下存在,民眾也不在需要到哪裡都帶著口罩。不過對於新冠肺炎究竟何時才會轉為地方性流行病,佛奇則坦言他也不清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Omicron#美國#疫苗#全球#傳染病#Delt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0947

0.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