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首相違規開趴挨轟 急宣布1月底解除大量防疫禁令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0 0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0 09:27
英國首相強生昨日宣布,27日將取消幾乎所有防疫相關措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首相強生昨日宣布,27日將取消幾乎所有防疫相關措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近期深陷「派對門」爭議,外界要求他請辭的聲量越來越大,其國內支持度暴跌。強生昨(19)日似乎為了「止血」,宣布最快從下週開始就會取消幾乎所有的新冠防疫措施。
 

強生在封城期間違規開趴成為英沒盡其最關注的話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強生19日在議會中表示,「英國科學家認為,Omicron變種病毒現在已經在國內達到高峰,且住院人數已經穩定下來,倫敦地區的住院人數也有所減少。」因此,從下週四(27)開始,英國為防堵Omicron變種病毒實施的「B計劃」防疫措施,包括取消擴大口罩強制令,改為「特定場合建議佩戴」。另外,居家辦公和新冠健康護照等規定都將取消。
 
 
除此之外,強生還宣布,日前頒布「要求檢測呈陽性者的自我隔離期從7天減少至5天」的法律命令在3月24日到期後亦不會再延長,如果屆時的科學情況允許,他可能還會提前宣布解禁。
 
強生19日下午前往議會接受質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了解,放寬防疫規定是「紅肉行動」(Operation Red Meat)的一環,「紅肉行動」被視為是強生用來贏回保守黨議員與選民支持的政策。
 
外媒報導指出,強生此次被爆出在封城期間於唐寧街官邸違規開趴,點燃全國人民怒火,就連同為保守派的議員都被激怒,傳出已致函1922委員會主席,將啟動不信任投票,一旦提交信函的人數達到54人的門檻,強生的執政之路恐怕將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疫情#新冠肺炎#Omicron#防疫#隔離#病毒#英國#強生#首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4

0.2253

0.4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