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公益女神認違法募款!「最美支教」龍晶睛遭網友砲轟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0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0 14:49
龍晶睛外型亮眼加上擁有高學歷,被稱為大陸最美支教。(圖/翻攝自龙晶睛Gina 微博)
龍晶睛外型亮眼加上擁有高學歷,被稱為大陸最美支教。(圖/翻攝自龙晶睛Gina 微博)

中國大陸一名海歸正妹碩士龍晶睛,過去因「連續10年去湘西支教(支援偏鄉地區教學)」,加上其亮眼外型,被稱為大陸「最美支教」。不過自去年開始, 龍晶睛就被網友踢爆「造假、做秀」,如今更被因非法募款被中國大陸當局開罰,要她將違法募集財產退還捐贈人。
 
根據綜合陸媒報導,長沙市民政局官網本月初曾發出公告表示,對於有民眾舉報由龍晶睛當法定代表人的「善吟共益助學服務中心」涉及違規募捐一事,已對龍晶睛進行行政處罰,另外還責令當事人需於60天內,將違法募得的1萬1845.4元人民幣(約5萬1600元新台幣)退還捐款人。

 

 
龍晶睛拍影片坦承確實有違法募款,不過澄清是因為不熟悉相關法律。(圖/翻攝自龙晶睛Gina 微博)


對此,龍晶睛19日在微博放上道歉影片,坦承「善吟共益助學服務中心」當時在進行募款時,的確存有違法問題,但澄清是因為不清楚相關法律才會犯下錯誤,並強調官方調查中,也說組織內部未發現有其他明顯的違規行為。目前已進行退款事宜,且未來在募款時會更注意法規,「不會犯下同樣錯誤」。
 
對於網友砲轟龍晶睛作秀,她則是在20日發文反擊,放上多年來前往偏鄉服務的照片,並在文中寫到「我想問一下,一場什麼秀可以持續做十年?十年往返山區四十回?」
 

龍晶睛20日再度發文,反駁網友批評她「作秀」。(圖/翻攝自龙晶睛Gina 微博)
 

據了解,龍晶睛畢業於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社會工作學碩士,畢業後返回中國大陸,連續10年前往湖南、江西、貴州、陜西等地24所偏遠山區學校教書,並於2018年成立「善吟共益助學服務中心」。
 
去年4月,該組織在第三方微信公眾號中發佈了一篇募款推文,內容顯示為一項為期5天的短期「愛心暑托班」的活動,卻要交付一人5000元人民幣(約2.1萬新台幣)的「善款」。讓不少網友質疑龍晶睛是藉此斂財,大陸官方也介入調查。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際風雲人物

#美國#大陸#中國大陸#支教#偏鄉#公益#募款#中國#龍晶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8

0.6237

0.8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