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軍微入侵」沒關係? 拜登一席話嚇壞烏克蘭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0 21: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0 22:54

對於烏克蘭危機,美國總統拜登,在就職一周年記者會上表示,他認為俄羅斯應該會有所行動。不過拜登說「如果只是小規模的入侵」,北約還沒有決定要介入,這番話被解讀是對普欽開綠燈,也讓烏克蘭嚇出一身冷汗。白宮急忙澄清,說只要俄羅斯有軍事行動,一定會馬上遭到懲罰。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雪地中,坦克車火炮連發,又或是。

派出大軍,前往白俄羅斯會合,俄羅斯調兵遣將,還把大批坦克車,運到白俄境內,就是為了即將登場的聯合軍演練兵,而這場軍演,任務代號就「聯盟決心-2022」。

俄羅斯副國防部長豐明:「演習中我們會強化國家在邊界的防衛,防止任何武裝部隊的侵略,阻絕運輸武器彈藥的管道,封鎖非法武裝部隊和敵人。」

 
真正目的,就是恫嚇力挺烏克蘭的西方國家,俄烏之間火藥味濃厚,俄軍的武裝部署再升級。

派出現役最強的武裝直升機,綽號「鱷魚」的卡-52,飛往俄烏交界,還被拍到在一片雪白世界中,距離烏克蘭邊界只有約13公里的俄羅斯克利莫沃市,1月19日有大量軍車及軍武停放,再度證明俄羅斯集結超過10萬大軍,但在不斷的叫囂和武力對陣下,實際上是普欽和拜登高手過招的心理戰。

美國總統拜登:「我不是很確定他(普欽)會怎麼做,我猜他會入侵(烏克蘭),他必須得做點什麼,我認為他(普欽)仍然不願全面開戰。」

拜登在就職一周年記者會上預測,普欽在中西方強權夾擊之下,一定得有所行動展現權力,不過接下來這番話,讓在場媒體嚇了一大跳。

美國總統拜登:「俄羅斯若真的入侵,絕對會被究責就看他們做了什麼事,如果說只是小型的侵略,我們(北約)最後只是在爭執要做什麼或不做什麼來回應,這又是另外一回事。」

言下之意,是如果俄國對烏克蘭只是小規模的入侵,北約要怎麼回應,還拿不定主意,拜登一句話揭發北約內部分歧,更被解讀是對普欽開綠燈,讓烏克蘭基輔一班高官,嚇出一身冷汗。

CNN記者:「一位(烏克蘭)官員告訴我說,他聽到美國總統拜登,區分小型侵犯和全面入侵,大感震驚。」

 
烏克蘭激烈反彈,尷尬的是,拜登說出這番話的同時,國務卿布林肯人還在基輔斡旋,這也讓白宮急著幫老闆擦屁股。

CNN旁白:「白宮很快就澄清說,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的任何動作都會被視為入侵,馬上會受到嚴厲且聯合一致的懲罰,所有不達到軍事侵略規模的行動,包含網攻都會招致對等的反制行為。」

白宮澄清,拜登的意思是,只要俄羅斯有所行動,必定會有懲罰,可能祭出的制裁還包含,限制俄羅斯取得電子產品,另外,也有學者推測普欽出兵的幾套劇本,其中之一,就是把已經有親俄勢力的頓巴斯區域,正式納入羽翼之下。

記者馬歇爾:「完全佔據並侵略頓巴斯,從這裡開始往上連結至克里米亞,然後把這整塊區域連結在一起,這樣(俄羅斯與北約的)緩衝區就更大了。」

或是俄羅斯可以利用白俄羅斯切入,直接包圍基輔,也是策略之一,終極目標就是要築起對抗北約的壁壘。

 
俄羅斯副外交部長里亞布科夫:「我們不會攻擊打擊入侵或對烏克蘭,做出任何其他人說的任何行動。」

俄羅斯副外交部長,強調他們真正介意的是烏克蘭和北約走太近,隨著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快閃基輔,柏林,備戰和俄羅斯的第二輪談判,似乎還想爭取外交談判的最後可能。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拜登#烏克蘭#俄羅斯#布林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995

0.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