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也過農曆年!5大料理吃了長壽還能招財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9 12:00
年糕湯是韓國春節必吃料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年糕湯是韓國春節必吃料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農曆新年是許多亞洲國家最重要的傳統節日之一,除了台灣、中國大陸、新加坡及越南等地都有過春節的習俗之外,相當重視傳統禮節的韓國,每逢春節也都會慎重準備祭祖儀式,以下5樣就是他們過新年的必備料理。

一、年糕湯 

 
台灣人過年吃芥菜祈願延年益壽,韓國過年吃年糕湯也是同樣道理。年糕的白色象徵「希望、新的開始」,吃了代表長了一歲,因此又被稱作「添歲餅」。此外,長條狀的話意味「健康長壽」,片狀則有「財源滾滾」之意。

長條狀與片狀年糕分別有不同寓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二、餃子
餃子形狀就像金元寶,過年吃的話象徵「招財進寶」。在韓國則是把餃子放進年糕湯一起料理,而且他們的餃子像是圓形,取其圓滿、福氣的寓意。不過,「餃子年糕湯」較盛行於北部如首爾地區,南部像是釜山等地較為少見。

 
韓國餃子近圓形,象徵圓滿福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三、歲酒
韓國大年初一一早就會喝上一杯冰涼的「歲酒」!農業時代的歲酒以草藥釀製而成,喝了可以強身健體,過去的人也認為喝歲酒,可以消除冬天所累積的陳年之氣,能夠清爽迎接新春的到來。

四、燉排骨
肉類在過去是相當珍貴的食物,因此大家在過年過節時,喜歡贈送肉品作為禮物,燉排骨也就成為過新年時,用來招待長輩、重要客人的「歲饌」。雖然現在的肉類不如過去如此稀罕,但這項傳統仍延續至現代的韓國社會。

韓國甜米露甜中帶酸,大餐後飲用可去油解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五、甜米露
甜米露又稱「食醯」或「甘酒」,食醯是由蒸熟的大麥、糯米加入麥芽酵母後發酵製成,滋味甜中帶酸。甘酒則是發酵過的白米和食醯水一起煮過,再將白米濾掉後飲用。這在過去是祭祀用的供品,現代人則是在過年大魚大肉後,會喝上一碗甜米露去油解膩。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過年#春節#韓國#年糕#水餃#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778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