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岸田文雄上任首次與拜登會談 擬談陸、北韓及烏俄


發佈時間:2022/01/21 08: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1 08:40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去年10月上任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預計於華府時間21日,進行就任後與美國總統拜登的首場重要會談。雙方將討論中國大陸勢力增強、北韓飛彈,以及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意圖。

路透社報導,屆時的視訊會議將以本月的美日國防外交首長2+2會談做基礎。在那場會談中,兩國承諾合作對抗破壞印太區域穩定的行為。

 

白宮表示,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與日本國家安保局長秋葉剛今天設定議程時,談及雙方各自對北韓、中國大陸、印太經濟議題的態度。

白宮在聲明稿中指出:「蘇利文強調憂心俄國可能進一步侵略烏克蘭。雙方同意,團結向莫斯科釋出訊號,警告若發動攻擊將面臨強烈且一致的回應,這麼做很重要。」

由於中國大陸日益獨斷使人警惕、台海局勢緊繃、烏克蘭情勢引發憂心,日本在全球安全事務的角色已隨之提升。與此同時,北韓異常加速試射飛彈也加劇緊張氣氛。
 

平壤當局近來發動一系列試射,本週又測試戰術導彈飛彈,並於今天警告,可能重新考慮核試驗及洲際彈道飛彈(ICBM)試射等活動。(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大陸#台海#烏克蘭#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73

0.2199

0.4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