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規模入侵」惹議 拜登澄清:俄軍跨過烏邊界就算入侵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1 1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1 10:03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表示,俄羅斯軍隊只要進入烏克蘭,就會被西方視為「入侵」。另外,昨天拜登說「小規模」入侵激起的反擊也會較輕,引發外界困惑,今天他也試圖澄清。

法新社報導,拜登表示:「如果有俄國集結的分隊跨過烏克蘭邊界,那就是入侵。」他還說,自己已「絕對清楚地」向俄國總統普欽表達立場。

 

拜登在白宮告訴記者,入侵行動「將面臨嚴重且同步的經濟回應,我已詳細跟盟友談過,也非常清楚地向普欽總統解釋」。

他說:「俄國會付出沉重代價。」

拜登昨天提到,「小規模」入侵激起的反擊也會較輕,今天他進一步澄清,指莫斯科不必然會發動標準入侵行動,「我們必須做好準備」。
 

拜登表示:「俄國長期運用公然軍事行動以外的措施來發動侵略。(例如)準軍事戰術、所謂的灰色地帶攻擊、俄軍不穿俄國制服行動等。」

他還說,莫斯科也經常使用網攻,「我們也須準備好運用手邊工具,以果斷且團結的方式來因應這些行動」。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今天推文,他希望「提醒強權,沒有所謂的小規模入侵」。

拜登則試圖直接安撫基輔,他說:「烏克蘭外長今天表示,他對我方支援和決心有信心─他有理由這麼想。」(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拜登#烏克蘭#俄羅斯#入侵#戰爭#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80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