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疫情悶壞了 南韓民眾娛樂花費不手軟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1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1 15:04

南韓民眾被疫情悶壞了,比疫情之前更願意花錢在娛樂消費上,最近南韓電影院的特殊放映廳,像是聲光效果更生動的IMAX廳在好萊塢大片帶動下,銷售創新高;南韓還有標榜沉浸式體驗的藝術展覽,才開業半個月,平均每天都有三千多人參觀,來看TVBS在南韓的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漫威電影「蜘蛛人無家日」在南韓觀影人次突破600萬,成為新冠疫情以來票房最高的電影,韓聯社分析票房成功背後,放映場所幫了大忙。

 
 
YonhapnewTV報導:「配備寬廣大螢幕和環繞音效,提高沉浸感的IMAX廳,椅子會晃動加上有風吹出來的4DX廳,要看好萊塢大片的話,這樣的特殊放映廳是最適合的。」
 
特殊放映廳比一般廳票價貴上5到6千韓幣,多花約台幣140元就能提高觀影體驗,許多南韓民眾願意買單。
 
南韓民眾:「因為螢幕大、聲音也很棒,沉浸感很好,擁有讓人更專心看電影的優點。」
 
 
南韓連鎖電影院龍頭之一CGV統計,蜘蛛人無家日的觀影比例,IMAX廳占43%最高,4DX廳占40%一般廳最低,只占24%,特殊放映廳的銷售比疫情前高出5%,創下歷史新高。
 
YonhapnewTV報導:「就算在內容產業氾濫的時代,在特殊放映廳看電影,提供和在家看電視完全不同的體驗,因此人氣很高。」
 
電影產業分析家 金炯鎬:「這反映了既然只看一次電影,就想在更佳環境下看一次的心理,如果說以前去電影院是日常生活文化,現在變成了特別的文化生活。」
 
受到新冠疫情和串流平台夾擊的實體電影院,靠著高級觀影體驗生存下來,南韓民眾被疫情悶壞了,現在除了願意花多點錢出門看電影,有特殊主題的沉浸式體驗展覽也很吸引他們。
 
YonhapnewTV報導:「在下雪的大關嶺森林裡,有雪白毛色的白虎四處遊蕩迎接遊客。」
 
南韓民眾:「每個季節都出現象徵性動物,讓我印象很深刻。」
 
這是南韓最大的體驗型媒體藝術展覽館,總面積達1500坪,一共有12個展廳,在平面螢幕上投射立體影像,利用鏡子營造空間感,瀑布和花田等江原道的大自然風景,原汁原味搬到室內,再加上氣味和聲音投放,大大提升沉浸體驗。
 
 
YonhapnewsTV記者 李尚賢:「在我背後的畫作都是遊客著色的作品,這裡不僅可以單純觀賞展覽,還可以親自製作媒體藝術。」
 
這間展覽館開業才半個月,現在平均每天有3千多人參觀,人氣超旺。
 
展覽館本部長 金倫冠:「新冠疫情讓很多人疲憊不堪,看完展覽之後很多人評價說,在新世界暫時被療癒了。」
 
今年許多南韓戶外冬季慶典,因為疫情取消,部分地區維持傳統舉辦,將規模縮小,徹底遵守防疫規定。
 
YonhapnewsTV氣象主播 洪賢智:「我現在來到抱川白雲溪谷的慶典現場,在這裡體會到釣鱒魚的刺激感,儘管天氣寒冷,很多市民還是來到這裡體驗釣鱒魚。」
 
 
冰上釣鱒魚是南韓江原道地區常見的冬季活動,在冰上鑿一個洞,坐等鱒魚上鉤,大人小孩都玩得不亦樂乎,只是其他地區的大型活動臨時喊卡,提早準備好的鱒魚該怎麼處理,讓主辦單位很頭痛。
 
YonhapnewTV報導:「新冠肺炎疫情再度擴散,今年冬天的山川魚慶典已經被迫取消,事先準備好的95噸魚無處可用了。」
 
著名的華川山川魚慶典,連續兩年因為疫情取消,主辦單位計劃和去年一樣,把這些鱒魚製作成罐頭等加工食品,但是今年人們對慶典關注度較低,擔心能否全部售出。
 
華川郡守 崔文順:「我們行政部門積極出面,為了整體銷售順利,要努力的方面還有很多。」
 
另一個取消慶典的洪川郡,剩下1萬3千多條鱒魚,原本計畫成立生魚片中心,礙於疫情只好放棄,決定出售給當地居民,苦心養殖的慶典用魚若是賣不出去,恐怕淪落丟棄命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民眾#電影#南韓#新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1160

0.2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