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2公寓90確診 2700住戶禁足家中5天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2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2 20:33

香港社區感染持續擴大,一棟大樓發現20例確診後,官方緊急宣布,2700名住戶得居家隔離禁足5天,並強制篩檢。不到一天,隔壁大樓又再發現70例確診。

圖/翻攝自微博 直新闻

 
就在新界一棟公寓,發現20例確診後,港府宣布,21日晚上六點,封鎖大樓。

時間一到,在家的人不能再出門,原本在外面的住戶,得在封樓前回來。

許多住戶,提前買好大量物資回家,接受5天強制居家隔離。    

 
香港被封樓住戶:「你真的怕傳染,要早點說早點圍封,我們就不出去這麼突然(封樓),今天又是周五晚上公司人資都放假,我通知公司都麻煩。」

香港被封樓住戶:「這棟樓不讓我上班,(會擔心失去工作嗎)?不知道暫時不知道。」

封樓令來得突然,有上班族痛批,連告知公司的時間都沒有,擔心被解雇,緊急封控的亂象,還有人說,直到晚上9點才收到官方送的晚餐。

香港防疫人員:「發飯、發飯,請問有人嗎?」

香港被封樓住戶:「40層樓我們在中間的位置,用了一個多小時飯才發到這裡。」

爆發群聚感染的大樓,官方判斷通風結構沒問題,但因為病毒涉及傳播速度驚人的Omicron變種病毒,所以封控從原定3天拉長到5天大樓住戶才禁足不到一天,官方又篩檢出70例陽性。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要盡快截斷社區的隱形傳播鏈,希望在農曆新年前恢復正常生活。」

 
香港專家梁子超針對Omicron變種病毒,提出最新分析,染疫者可能上午採檢還陰性,下午就能轉陽,發病速度非常快,採取封控是最理想的防疫行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香港#社區感染#居家隔離#新冠肺炎#Omicro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784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