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羅斯海陸軍頻演習 專家:普欽不為開戰只為強人形象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2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2 19:50

俄羅斯大軍壓境烏克蘭,最近除了陸軍部隊頻頻在邊境軍演,更聯合中國大陸和伊朗,在北印度洋舉行海上演習。不過專家認為,俄羅斯總統普欽其實不想開戰,只是透過這些軍事行動,來維持他的強人形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飛彈發射,沒過幾秒,兩個目標同時擊中,爆炸聲響徹雲霄,俄羅斯軍隊,又在靠近烏克蘭邊境,舉行雪地軍演。

不只陸軍有演習,俄羅斯海軍也在北印度洋,攜手中國大陸與伊朗,展開海上聯合軍演。

專家分析,俄羅斯動作頻頻,是因為總統普欽想維持強人形象,其實開戰可能並不高。

 
國際關係教授歐騰:「我認為對普欽來說,最糟糕的結果就是開戰後造成俄方大量死傷,普欽應該會盡力避免這種事發生。」

除了軍事挑釁,俄羅斯沒忘了外交談判,外長拉夫洛夫,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日內瓦二次會談,只是這場談判,光握個手就不同調。

布林肯伸手,拉夫洛夫卻抬手臂準備擊肘。

拉夫洛夫笑得這麼開心,談判過後卻板著臉這樣說。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洛夫:「美國國務院特別準備的文件,根本就讓人讀不下去大部分的內容就是明目張膽地說謊。」

兩位外交老手可不是一籌莫展,美國下星期,會給俄羅斯書面回應。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預計下星期,透過更鉅細靡遺的書面文件向俄羅斯表達我們的疑慮和意見,雙方也同意在那之後會有進一步討論。」

 
俄羅斯要到書面答覆,美國則確保還有談判空間,只是,俄羅斯國會下星期,將考慮把東烏克蘭兩個親俄地區,認定為「獨立國家」,恐怕讓烏俄關係更加緊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羅斯#烏克蘭#軍演#中國大陸#伊朗#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3

0.1778

0.3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