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兩批軍武援烏 下令駐烏使館非必要人員離開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4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4 18:25

烏克蘭危機延燒,美國不但接連送上軍武物資援助,還授權要駐烏克蘭大使館的非必要人員自願離開,同時,英國政府也指控,俄羅斯積極培植的魁儡政權代理人,準備奪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二批美國緊急馳援的防禦物資,深夜送抵基輔,這批多達80噸的軍武,已經是美國援助烏克蘭的第二批,除此之外,美國還大動作要駐烏克蘭大使館的非必要人員,自願離開。

CNN記者:「美國國務院宣布,將減少駐烏克蘭大使館的非必要雇員人數,並下令符合資格的家屬,從基輔大使館離開。」

送軍武,降載使館人數,這是要開戰的節奏嗎?美國還對烏克蘭發出四級旅遊警告,就是要美國公民別到當地旅遊,但此時,英國政府指控,一名立場親俄的烏克蘭媒體大亨穆拉耶夫,其實就是俄羅斯政府暗中培植,打算奪取烏克蘭政權的代理人,但當事人跳出來否認。

 
遭指控親俄代理人穆拉耶夫:「實在很難說清楚,我不知道那些我素未謀面的人,到底在想什麼,就像我從沒見過普欽,以及英國情資說的,要幫我組建政府的那些人。」

穆拉耶夫表示,英美只是不喜歡他的親俄立場,但他根本沒見過普欽,甚至還是俄羅斯制裁的對象之一,克里姆林宮也用大大的Fake字眼,回擊說一切都是假消息,只是此時,西方的反俄陣線又出包,德國海軍司令,薛恩巴赫居然說,普欽值得尊重,這句爭議失言也被砲轟,他自請下台,只是這讓帶頭的美國很頭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首先我們一直很清楚地表示,如果俄羅斯有進一步的進犯,就是派俄軍進烏克蘭,我們會快速嚴厲且團結一致的回擊。」

一再澄清,北約盟友堅決反俄的行動,只是布林肯一周內連忙奔走,最後幾乎都在幫自己盟友擦屁股,反倒是俄羅斯在一旁看好戲。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羅斯#烏克蘭#駐烏使館#普欽#美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815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