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連3天單日破7千例!Omicron已成主要流行株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4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4 13:52
南韓連續3天出現超過7000例確診,Omicron成為國內主要病毒株。(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連續3天出現超過7000例確診,Omicron成為國內主要病毒株。(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今(24)日通報7513例新增確診個案,已連續3天出現超過7000例確診。有鑑於Omicron變種病毒的檢出率已經超過50%,成為國內主要流行病毒株,因此南韓政府宣布將調整防疫策略,縮短完整接種疫苗確診者的隔離期。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今日指出,國內的Omicron檢出率從本週開始已經達到50.3%,取代Delta成為主要流行病毒株。政府為有效應對確診數的攀升,將調整醫療體系,著重在減少重症患者和死亡人數。

 
 
南韓延長社交距離規範,公共場所的座位全被封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自26日起,Omicron已占多數的光州市、全羅南道、平澤市和安城市將優先實施新版防疫措施,只向密切接觸者、快篩呈陽性者、60歲以上等高齡人群提供PCR檢測。除此之外,國內各地的確診者若已完整接種疫苗,則隔離期將由10天縮短為7天。
 
防疫部門也預測,春節假期將出現大規模人口流動,恐導致疫情迅速擴散,新增確診病例大增。專家預測,確診病例將於2月飆升到2萬例以上,若不調整防疫措施,還可能會達到10萬。據悉,南韓當局已趕在29日的春節假期開始前,於本月中旬把部分防疫規範延長3週,限定餐廳、咖啡廳和酒吧等場所的營業,同時也限制私人聚會人數等。總統文在寅也呼籲民眾佩戴口罩,並且減少外出。
 
專家預估,月底的春節假期將會出現大規模人口流動,疫情恐再升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統計,南韓今天通報的7513例確診個案中,本土個案占7159,不過疫情有明顯向全國蔓延的趨勢。首都圈的確診數占比從上個月的8成降低至6成,其他地區則提升至近4成。
 
該國目前已累積73萬3902人確診、6540人染疫死亡,重症患者人數下降至412人,重症病床使用占比不到2成。全國有近95%成年人已完整接種2劑新冠疫苗,且其中有超過半數都已施打追加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新冠肺炎#本土#南韓#韓國#Omicron#防疫#疫苗#疫情#確診#快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724

0.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