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陶宛出售美CIA黑獄 代號「紫羅蘭」專關恐怖份子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5 1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5 10:19
位於立陶宛的CIA黑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位於立陶宛的CIA黑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立陶宛一個被湖泊和森林環繞的Antaviliai村內有一2層樓建築,在過去被美國中央情報局(CIA)作為關押恐怖份子的地方,這棟惡名昭彰的黑獄即將被出售,不過出售價格目前還是未知。
 
綜合外媒報導,立陶宛首都外有一個巨大鋼製倉房,裡面有長長的走廊和沒有窗戶的10個房間,房內鋪著地毯還有一扇扇的隔音門,這邊曾在2005年至2006年間作為CIA的拘留中心來關押恐怖份子,站點代號「紫羅蘭」(Violet)。

 

黑獄將以未知價格出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作為華府秘密「非常規引渡」計畫的一部分,來自阿富汗和伊拉克的伊斯蘭激進份子嫌犯會被抓進並關押在美國以外的監獄,這是在歐洲地區使用的最後一個秘密拘留點。儘管直至該設施被關閉時,這一秘密拘留點的存在都沒得到官方承認。
 
2010 年領導立陶宛議會對黑獄進行調查的阿努紹斯卡斯(Arvydas Anusauskas)表示,「這是一座戒備森嚴的建築,任何人都能在裡面為所欲為。我們無法確定那裡到底發生了什麼」。
 
 
2018年歐洲人權法院獲悉,黑獄中囚犯在抵達時被剃光頭,雙眼遭蒙上或戴頭巾,腿上戴著鐐銬,他們被關押在孤獨的環境中,被強烈光線和噪音折磨。
 
蓋達組織高層祖貝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恐怖份子祖貝達(Abu Zubaydah)是蓋達組織高層人物,他也曾被關押在這,而在關押期間祖貝達遭CIA施加虐待,包括水刑、蹲禁閉箱、撞牆、剝奪睡眠等一系列刑罰。這些刑罰違反禁止酷刑、非法拘禁的歐洲人權公約,法院認定他被監禁時人權遭到侵犯,因此命令立陶宛向祖貝達支付10萬歐元(約台幣313萬元)的賠償金。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立陶宛#黑獄#CIA#恐怖份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983

0.2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