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巴爾的摩公寓大火突塌 消防員逃離不及3殉職1重傷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5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5 11:44
消防人員低頭向殉職同僚致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消防人員低頭向殉職同僚致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Baltimore)當地時間週一(24)發生一起嚴重公寓大火,一棟3層樓高的建築物遭大火吞噬坍塌,導致多名消防員逃生不及、受困在火場中,最終3人不幸身亡,另外1人重傷送醫。
 

相關部門出動大型機具,拆除倒塌的公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巴爾的摩消防部門在推特上發文指出,這起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24日清晨6點,當時一棟無人居住的3層樓連排公寓突然傳出2級火警警報。消防人員前往現場後,極力防止火勢蔓延到附近有人居住的房屋,沒想到建築物卻突然倒塌。

 
現場畫面可看到屋頂坍塌痕跡。(圖/翻攝自Baltimore Fire 推特 @BaltimoreFire)
從現場傳出的畫面可見,該棟起火建築物的屋頂出現大範圍坍塌,2、3樓的地板也全都消失,整棟公寓被大火燒得只剩下外殼。
 
巴爾的摩消防部門在推特上公開殉職人員身分。(圖/翻攝自Baltimore Fire 推特 @BaltimoreFire)
巴爾的摩消防隊長福特(Niles R. Ford)在記者會中指出,救援人員當下馬上從坍塌的房屋中拖出其中一名消防員,並在大約一個小時後陸續尋獲2名受困人員,2人送醫時都已經沒有呼吸心跳,經醫院搶救後仍宣告不治。隨後現場人員破壞建築物的外牆,並找到最後一名消防員的遺體。目前起火原因仍在調查中。
 
事發後,巴爾的摩市長史考特(Brandon Scott)及馬里蘭州州長霍根(Larry Hogan)均發出聲明向殉職的消防員致意,表示這起事故是所有人「最害怕的惡夢」,下令全州降半旗致哀。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美國#起火#巴爾的摩#醫院#火警#火災#坍塌#調查#記者#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1395

0.2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