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疫情重災區葵涌邨累計226例 2大樓續圍封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5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5 14:04
香港葵涌2棟大樓圍封延長。(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葵涌2棟大樓圍封延長。(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COVID-19疫情重災區仍集中於新界葵涌邨,截至昨天累計病例已226例。其中,新增超過10例一採陽性的夏葵樓,今天起圍封5天;原本明天解除圍封的逸葵樓,還要延長兩天。

香港本月初爆發第5波疫情,主要是Omicron和Delta病毒變異株,其中以葵涌邨最為嚴峻。當局上週起圍封邨內的逸葵樓5天,其餘大樓只圍封1天,並要所有居民做核酸檢測。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宣布,葵涌邨至24日累計有226例確診及一採陽性病例,其中有210多例集中在逸葵樓及映葵樓,當中逸葵樓再有新增病例,累計超過150例。

逸葵樓原定明天解封,但當局決定延長圍封2天至28日。而夏葵樓有超過10例一採陽性,即日起也要圍封5天。

葵涌邨爆疫後,外界不少人質疑政府為何不圍封全邨,林鄭月娥回應說,葵涌邨有3萬多居民,任何圍封決定,既要考慮對居民的影響,也要視乎政府的人力。目前在葵涌邨進行防疫的官派人員每刻都高達1800人。
 

她並表示,從目前的疫情看,農曆年初四政府放寬防疫限制的機會很低,仍與各部門評估微調的可能性。與此同時,政府將會加強推動「疫苗氣泡」計畫。

所謂的「疫苗氣泡」計畫,是限定只有接種了疫苗的市民才能進入某些場所。外界預料,春節過後,港府將會規定進入餐廳及其他娛樂場所的人,必須接種至少1劑疫苗。

林鄭月娥表示,到目前為此,市民接種首劑疫苗的比率為78.1%。(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香港#Omicron#大樓圍封#新冠肺炎#疫情#葵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783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