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重點措施擴至34地 推薦不織布口罩防Omicron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5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5 20:34
日本疫情延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疫情延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政府今天舉行防疫對策本部會議,決定將「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擴增至34地。另外,為因應傳染力強的Omicron變異株,推薦民眾戴不織布口罩。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政府今天決定將北海道、青森縣、山形縣、福島縣、茨城縣、櫪木縣、石川縣、長野縣、靜岡縣、京都府、大阪府、兵庫縣、島根縣、岡山縣、福岡縣、佐賀縣、大分縣及鹿兒島縣共18道府縣,新增納入適用重點措施,期間從1月27日至2月20日。

 

從1月9日起實施重點措施的廣島縣、山口縣及沖繩縣,原訂結束日期也從1月31日同步延長到2月20日;加上實施期限到2月13日止的東京都等13都縣,總計實施重點措施地區將擴增到34都道府縣。

作為因應傳染力強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變異株防疫對策,日本政府也修改防疫基本因應方針,加入「推薦戴不織布口罩」等文字,並載明即使處於重點措施期間,只要醫療量能獲得改善等,在沒必要實施重點措施時也可以解除。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4日在首相官邸跟相關部會首長會商,決定在今天上午舉行由專家組成的防疫因應方針分科委員會中,提出將擴大重點措施的政府方針諮詢案。
 

岸田24日在會商結束後受訪說,雖然日本全境在這一波疫情染疫人數創歷史新高紀錄,但這次跟2021年夏天發生的第5波疫情不同,目前重症病床量能仍十分充足。(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新冠肺炎#染疫#確診#不織布口罩#Omicro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917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