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micron擋不住! 美CDC估全國99.9%新確診都是O毒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6 1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6 11:21
全美上週有99.9%的新增確診都是Omicron。(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全美上週有99.9%的新增確診都是Omicron。(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自去年底現跡以來,藉著其超強傳播力,在全球掀起新一波感染潮。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週二(25)公布的最新估計,國內上週的新增確診個案中,有高達99.9%都是感染Omicron。過去令人聞風喪膽的Delta病毒株僅剩下0.1%。
 

美國CDC統計數據指出,Omicron患者需要接受重症照護的比例較低。(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美國有線新聞網》(CNN)報導,美國CDC統計,全美各地上週(當地時間1月16至22日)有99.9%的新增確診都是由Omicron變種病毒引起,比例略高於前一週。值得注意的是,Omicron感染個案在2021年12月初,僅佔全美新增病例的0.6%,短短一個多月就襲捲各州,以壓倒性占比,成為最主要的病毒株。
 
 
不過美國CDC最新研究也顯示,雖然確診病例不斷增加,但是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後的嚴重程度低於前幾波疫情。不僅住院時間縮短,死亡及需要重症照護的人數也有所下滑。
 
疫苗帶來的抗體也是減緩Omicron重症及死亡率的原因之一。(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統計,Omicron疫情期間,大約有13%的住院患者需要重症照護,比起Delta和美國第一波新冠疫情相比約下降5%。另外,Omicron患者在醫院中的死亡率約為7%,同樣也低於早前高峰期的12%。
 
研究人員稱,這樣的情形是多種因素的綜合結果,除了Omicron本身的致病性較低外,其他還包括疫苗覆蓋率、加強劑覆蓋率提升,以及過去曾染疫的民眾體內含有免疫力等。儘管如此,研究人員也強調,不斷刷新紀錄的確診數和大量住院人數仍為美國醫療系統帶來不小負擔,平均每天的死亡人數還是非常可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Omicron#美國#疫苗#病毒#全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750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