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惹習近平也不觸怒拜登 韓國派「雙代表」出席北京冬奧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6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6 13:39
南韓總統文在寅已確定不出席北京冬奧開幕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已確定不出席北京冬奧開幕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主辦的北京冬奧將於2月4日正式開幕,南韓總統文在寅日前已宣布不出席冬奧開幕式,改派遣文化體育觀光部長黃熙率團出席。除此之外,南韓國會議長朴炳錫也將應邀出席開幕式。
 

北京冬奧進入最後倒數,將於2月4日開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韓聯社》25日報導,南韓文化觀光體育部宣布部長黃熙將於2月3日出訪中國大陸、4日率領官方代表團出席北京冬奧開幕式。南韓政府表示,考量到韓方身為上一屆的冬奧主辦國、過去出席奧運慣例與韓中兩國關係等,最終決定代表團的人選。
 
 
除了黃熙之外,南韓國會議長朴炳錫也應中國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的邀請,將於2月3日至6日期間出訪北京,並出席冬奧會開幕式。據悉,訪中期間,朴炳錫還將出席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主持的餐會。
 
美、日、英、澳等國家都已經宣布不會派遣官員前往北京冬奧。(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陸媒《環球時報》則引述韓媒分析,表示南韓派出「雙代表」出席冬奧,是考慮到美國等盟國的立場,若韓國單獨派出副總理級以上的人物,恐怕將會損害韓美關係。因此這次的「雙代表」設計,一方面以「國會交流」的名義派出國家二號人物,盡可能表達對北京當局的「禮遇」;另一方面則透過部長級的體育代表,減少來自美西方國家的壓力。
 
對此,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5日回應,表示中方歡迎朴炳錫議長出席北京冬奧會開幕式。並指出今年是雙邊建交30週年。韓國是上屆冬奧會主辦國,且一直積極支持中方成功舉辦北京冬奧會。強調這符合奧林匹克精神,也是中韓友好的表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美國#韓國#大陸#中國大陸#南韓#北京#東奧#外交#文在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727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