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35墜南海恐落入北京手中? 美海軍:無法推測中方意圖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6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6 14:54
美國海軍一架F-35C戰機在降落至航母上時發生事故墜海。(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海軍一架F-35C戰機在降落至航母上時發生事故墜海。(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海軍不久前才剛與日本海上自衛隊於南海舉行聯合演習,沒想到24日就發生事故,一架F-35C戰機在降落至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上時失敗,造成7名美國海軍官兵受傷,飛行員則是彈射逃生獲救。美軍25日證實,該架F-35戰機發生事故後墜入南海,目前正在評估回收的選項。
 

美國不久前才與盟國在南海大秀肌肉,沒想到發生意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發言人林格(Lieutenant Nicholas Lingo)25日表示,「我可以證實,這架飛機在著艦期間碰撞到飛行甲板,隨後掉入水中」,並指出「美國海軍正在為該架F-35C戰機安排回收作業」。
 
 
報導提及,有媒體引述一份未提供消息來源的報告,暗示有人擔心墜海的軍機會落入中國大陸的手中。林格則回覆,「我方無法推測中華人民共和國在此事上的意圖」。
 
這起事故發生在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海軍在聲明中透露,這起事件共造成飛行員在內的7人受傷,飛官與另外2名人員事後被送往菲律賓首都馬尼拉(Manila)的一處醫療設施治療,其他4人則由艦上醫務人員醫治,所有受傷人員均處於「已康復或正處於穩定狀態」。
 
根據統計,這起事故已經是近2個月以來,第二架F-35墜海事故。去年11月,英國海軍的一架F-35B戰機從「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起飛失敗墜入地中海,飛行員彈射逃失獲救,耗時3週才將飛機打撈上岸。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美國#大陸#中國大陸#南海#F-35#海軍#英國#日本#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0854

0.2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