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施羅德預估:美國聯準會3月首次升息1碼 10月縮表

編輯 陳柏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7 0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7 09:19
美國聯準會預期3月將首次升息,圖為聯準會主席鮑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聯準會預期3月將首次升息,圖為聯準會主席鮑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去(2021)年12月美國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達7%,創下自1982年來的最高,儘管通膨上揚符合大眾預期,但持續增溫的通膨壓力,使得美國聯準會(Fed)升息壓力增加。施羅德總經團隊就預期,聯準會將於3月首次升息1碼,10月開始縮表行動。

更多新聞:本月第6次! 南韓:北韓朝東岸外海發射不明飛行物

 
 
通膨數字持續攀升,去年底已達到新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儘管聯準會主席鮑爾在今(2022)年1月11日的聽證會上強調:「聯準會將使用各種貨幣工具,支持經濟和勞動市場,並防止通膨持續上升。」但近來供應鏈受Omicron變種病毒干擾,聯準會的任務變得更加困難。

更多新聞:罕見!美軍核潛艦現身關島 日媒:美未因烏克蘭遺忘台灣

施羅德指出,疫情肆虐下,至少有10%的碼頭工人因確診無法工作,導致勞動力短缺,造成停靠在洛杉磯和長灘港口的貨物運送延遲狀況加劇。另外,中國大陸堅守「清零政策」,許多城市因風城或各項防疫措施,影響工廠與港口的運作,施羅德認為,若中國大陸的港口持續受疫情干擾,將對全球供應鏈造成嚴重威脅,加劇全球與美國出現停滯性通膨的危機。

 
更多新聞:再移師阿拉伯海軍演! 中俄、伊朗形成「抗美聯盟」
 
疫情打亂全球供應鏈,讓通膨問題雪上加霜。(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因此,施羅德預期,美國的核心通膨率將於今年第1季持續上揚,但只要疫情回穩,預期供應鏈與勞工短缺問題舒緩後,將使通膨從高點回落。但對聯準會而言,當前高漲的通膨問題已成為升息壓力,美國勞動力市場緊繃推升薪資上揚,造成結構性通膨問題加劇,預期美國聯準會將加速升息步調來因應。

更多新聞:冬奧倒數!大陸加強打壓力道 維權人士微信帳號受限

整體而言,施羅德預期美國聯準會將於3月QE政策退場後首次升息1碼,至明(2023)年6月時將基準利率提高至1.5%;並預期聯準會將於今年10月開始縮表行動,為目前規模近8.7兆美元的資產負債表瘦身。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通膨#聯準會#鮑爾#升息#施羅德#供應鏈#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1012

0.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