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化對中競爭力 美眾院推「2022年美國競爭法」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7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7 13:45
美國推動法案強化對中競爭力,緩解晶片短缺問題。(圖/路透社)
美國推動法案強化對中競爭力,緩解晶片短缺問題。(圖/路透社)

美國參議院去年6月曾通過耗資2千5百億美元的跨黨派「美國創新及競爭法」法案,目標與中國全面抗衡;眾議院民主黨議員26日推出另一版本─「2022年美國競爭法」法案,用意在推動高科技研究及製造,強化美國對中國的競爭力,緩解全球電腦晶片短缺帶來的問題。
 
根據這項法案,美國將創立美國晶片基金,撥款520億美元,鼓勵美國民間部門投資半導體生產等,另外授權450億美元,改善美國供應鏈、加強製造業、防止關鍵物品短缺,並確保更多此類產品在美國製造,推動美國科學研究和技術創新。法案中也提到台灣,要求國務卿應與「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對改名一事進行溝通,改名為台灣代表處。美國總統拜登表示,這項提案代表美國對工業基礎和研發的投資,將推動美國在21世紀的全球領導地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拜登#全球#中國#經濟#晶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85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