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染力似更強 Omicron亞變種BA.2成丹麥主流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7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7 15:41
Omicron的亞變種BA.2成為丹麥主流。(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Omicron的亞變種BA.2成為丹麥主流。(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丹麥衛生部長修尼克(Magnus Heunicke)今天向全國演講時說,COVID-19變異株Omicron的亞變種BA.2成為丹麥主流,傳染力似乎比更常見的BA.1子系更強。

路透社報導,修尼克在記者會上說:「沒有證據顯示BA.2變異株會引發更多疾病,但傳染力肯定更強。」

 

在全球所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例中,BA.1子系目前占了98%,但丹麥成了例外,BA.2在1月第2週成了主流病毒株。

英國衛生安全局已將BA.2列為調查中變異株,稱BA.2有成長的優勢。

丹麥最高的傳染病防治機構「國家血清研究所」(Statens Serum Institut, SSI)今天在聲明中說,初步統計顯示,BA.2傳染力可能比BA.1強1.5倍。
 

然而,國家血清研究所的初步分析顯示,BA.2引發的住院風險與BA.1並無差異。

國家血清研究所技術主任克勞瑟(Tyra Grove Krause)在記者會上說:「一些跡象顯示,BA.2傳染力更強,尤其是對未接種疫苗者而言,但在很大程度上來說也可能讓打過疫苗的人感染。」

克勞瑟說,這可能代表丹麥的疫情高峰將延至2月,比先前預測的還久。

英國、瑞典與挪威也通報BA.2感染病例,但嚴重程度比丹麥輕得多。

丹麥今天宣布擬在2月1日前解除最新的COVID-19限制措施,是歐洲最新一個在單日新增染疫創新高下鬆綁防疫的國家。)(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Omicron#新冠肺炎#BA.2#丹麥#傳染力#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64

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