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祭嚴規 冬奧選手:防疫和奪金一樣難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7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7 19:37

北京冬奧入境人員新增15人確診,有美國滑雪選手表示,為了健康參與冬奧,過去好幾個月都住在山上,避開人群,只用網購買生活物品,到北京也幾乎天天篩檢,就怕突然染疫不能比賽。CNN對此形容,這次冬奧選手防疫,和拿金牌一樣困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京冬奧,三個賽區冬奧村正式開村,目前全球已經有超過20個代表團,約360人抵達,美國滑雪選手自曝,這次比賽和奪金一樣困難的就是做好防疫工作。

美國滑雪選手:「檢測出陽性一次,就可能毀了這(參賽)機會,壓力超級大,在過去幾個月裡,我都不能確定自己是否能通過檢測。」

為了確保不被病毒纏上,美國滑雪選手說,過去幾個月都和隊友住在山上,遠離人群,只靠網購買生活物資,練習時就算喘得要命,還是戴著KN95口罩。

 
美國滑雪選手:「準備參賽過程,我覺得做了這輩子最多次的病毒檢測,只希望我能順利進入中國。」

健康抵達北京,防疫還只完成一半,因為北京規定各國選手得天天做敏感度高的PCR,即便染疫過復原不具傳染力,也可能被官方檢測出異常,取消參賽資格。

英國選手也是為了冬奧,過去好幾個月在自己國家進行隔離訓練,不敢上健身房,就在住家街道上推汽車當重訓,

英國冬奧選手:「過去幾年過得很苦,要盡可能把一切事情都做好,現在才能沒有染疫,順利抵達北京。」

冬奧倒數,北京本土確診個案還持續增加,超過3000名運動員,除了得想辦法戰勝對手,身心還得扛住層層嚴格的防疫關卡。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冬奧#選手#篩檢#PCR#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1077

0.2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