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新增164例本土確診 創本月第5波疫情新高

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7 21: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7 21:01
香港今天新增164例確診病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香港今天新增164例確診病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香港今天新增164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數量創下本月初第5波疫情爆發以來的新高;香港當局指出,社區可能有數10條隱形傳播鏈。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記者會上公布,164例COVID-19新增確診案例中,116例為本土案例,其中有12例感染源頭不明;48例為境外移入案例。

 

衛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在會上說,近4天來,香港本地每天都有百宗以上確診案例,此前都是雙位數或以下。至今累積有30例確診案例找不到傳播源頭,反映出社會上可能有數10條隱形傳播鏈。

他指出,目前本地傳播的病毒主要是Omicron和Delta,兩者都出現傳播鏈,前者在葵涌邨及建築地盤傳播;後者在九龍彩雲邨長波樓爆發。長波樓最近兩天才湧現確診案例,至今累計有22名居民感染。

當局相信長波樓傳播鏈是由居民飼養的寵物倉鼠傳染所引起。衛生部門早前在倉鼠身上化驗出病毒,呼籲市民交出倉鼠執行「人道處理」,但有市民不理會政府的呼籲。
 

在記者會上,徐樂堅建議市民盡早接種疫苗,降低染疫死亡率。(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香港#確診#病例#疫情#感染#傳播鏈#死亡率#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768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