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單劑新冠疫苗」已量產開打 年產2億劑適用繁忙城市居民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8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8 14:52

香港疫情越來越嚴重,單日新增創下歷史新高,港府決定延長社交距離限制,全港幼稚園和中小學暫停線下教學直到2/21。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香港單日新增 164例,創下2020年疫情爆發以來的新紀錄,雖然已經把出現疫情的社區封樓,但仍出現大樓垂直感染。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首席醫生歐家榮:「因為空氣暖的,升到上面時,樓上單位打開了窗,就有機會受到感染。」

香港又封了另一個社區的C座樓,並進行該棟樓全員核酸檢測,由於確診人數呈幾何式傳播,香港決定延長社交距離措施到2/17。另外,為了讓疫苗接種率達九成,香港2/24決定擴大疫苗護照範圍,包括醫院、老人院、健身中心、美容院、遊戲場所、電影院、餐廳、洗浴中心和派對場所,並已向廣東提出檢測物資和檢驗技術支援要求。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檢測商)他們希望在內地找資源,或有利檢測量提升,已向廣東省提出要求,廣東省政府馬上給了一個聯絡人。」

疫情爆不完,上海醫藥生產的一款單劑新冠疫苗克威莎,已經量產,並已上市開打,它是至今大陸獲准使用的7款新冠疫苗中,唯一一款單劑疫苗,打1劑14天內快速形成保護力。

上海醫藥執行總裁左敏:「我們僅僅用十個月多一點的時間,就在一片空廠房裏面,建成了完整的新冠疫苗的生產線,所以我來接種這個疫苗。」

上海生產的單劑疫苗年產量達2億劑,更適用於大規模接種,對於工作繁忙的城市居民能更便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新冠肺炎#確診#疫苗#大陸#香港#接種#保護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919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