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單日1.6萬例確診 青瓦台證實:總統出訪團員中鏢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8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8 14:51
韓國總統文在寅日前出訪中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總統文在寅日前出訪中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截至今天凌晨零時,韓國境內確診感染COVID-19病例新增1萬6096例,連續3天新增超過1萬例;青瓦台今天證實,隨總統文在寅出訪中東返國的少部分隨行人員確診。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青瓦台人員證實,之前隨文在寅出訪中東的隨行人員中有少部分在返國後接受PCR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包括隨扈等隨行人員皆與文在寅搭乘同班專機返韓。

 

青瓦台表示,只有極少數隨行人員確診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文在寅並非密切接觸者,且青瓦台在出現確診後立即採取防疫措施,並未造成進一步感染,判斷再出現相關病例的可能性不高。

對於外界揣測,文在寅取消原考慮在27日舉行的記者會行程是受隨行人員確診影響,青瓦台澄清,取消年度記者會純粹是為強化對新型冠狀病毒Omicron變異株的應對措施。原本免除隔離的文在寅目前也因Omicron疫情考量,轉為居家辦公。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統計,截至今天凌晨零時,境內新增1萬6096例,連續4天刷新最高紀錄,累計79萬3582例確診。新增病例中,首爾市3991例、京畿道5175例、仁川市1244例,首都圈地區單日確診加總首次超過1萬例。
 

目前在韓國快速擴散的Omicron變異株傳染力是先前Delta的兩倍,也是造成確診人數急增的主因,防疫當局已調整防疫體系,自26日起在光州、全羅南道、京畿道平澤市及安城市試行新採檢規定,高危險族群或快速採檢結果為陽性者才能進行PCR檢測,降低人力資源消耗。

自29日起,設置在全國衛生所及大型醫院的採檢站將提供PCR檢查及快速抗體檢查等兩種採檢方式,預計從2月3日起擴大至全國臨時採檢站及部分醫療院所。

無症狀及輕症患者目前優先採居家治療,截至今天凌晨零時,居家治療人數較前一天增加7758例,共5萬627例。重症患者則較前一天減少34例,降至316例;病歿人數增加24例,累計6678例,死亡率0.84%。(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韓國#文在寅#確診數#疫情#中東#隨扈#Omicron#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696

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