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克蘭局勢緊張 拜登:近期派少量美軍赴東歐增援北約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9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9 11:28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集結軍力,情勢趨於緊張。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說,他很快就會派遣一些美軍赴東歐支援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但人數不會很多。

拜登結束在費城的演說,返回華府後對媒體說:「我近期會派軍前往東歐和北約成員國,人數不會太多。」

 

美國在歐洲已駐有數以萬計兵力,大多在西歐,但五角大廈正在討論是否增派少部分軍隊到情勢緊繃的東歐。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本週表示,8500名美軍已進入「高度警戒」狀態,隨時準備動身前往協助北約。

法新社指出,俄羅斯與烏克蘭邊境的衝突正在醞釀,美國若增兵進一步涉入此事,在政治上和軍事上都有重大意義。
 

烏克蘭並非北約成員國,但美國政府擔心,一旦俄羅斯攻擊烏克蘭,戰事恐波及鄰近的北約國家。

俄羅斯政府堅稱並無發動攻擊的打算,卻在俄烏邊境駐紮逾10萬大軍,且向西方國家提出多項要求,包括烏克蘭不得加入北約。

拜登上週在記者會中警告,俄羅斯若入侵烏克蘭,只會得到反效果。他說,若俄方有所動作,「我們會在波蘭、羅馬尼亞等地增兵,這兩國都是北約成員國」。(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拜登#俄羅斯#邊境#美軍#北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5

0.1588

0.3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