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杭州出現首例Omicron 數百輛大巴一夜載走近萬人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9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9 11:46
杭州政府在一夜之間拉走近萬人送隔離。(圖/翻攝自@fange66推特)
杭州政府在一夜之間拉走近萬人送隔離。(圖/翻攝自@fange66推特)

中國大陸浙江省杭州自26日出現首例Omicron病例後,已經累計有34人確診,當地政府匡列確診病例所在的2個社區,27日連夜派出數百輛大巴載走居民近萬人,許多人接到通知後整裝待發,但卻出現作業問題,導致民眾在外吹風淋雨上不了車,恐怕還會增加交叉感染的風險,讓杭州這次的大陣仗被網友吐槽「雄壯威武,這作業西方肯定抄不了」。
 
杭州近日疫情爆發,首例感染者因為參加慧而特(中國)餐飲設備公司年會,導致企業共297名員工中陸續出現有人確診的情形,於是杭州政府匡列長江社區和長江西苑為封控區,欲將所有人員轉移至集中隔離點,2個社區共95棟大樓,總共有9322人需要被隔離,因此政府開來數百輛大巴在社區外待命,但卻發生人齊了卻上不了車的窘境。

 

 
民眾拍下數百輛大巴在路上等,民眾從社區走出等著上車。(圖/翻攝自推特)

就有居民抱怨,「把人從家裡拉出來,在小區外面聚集,淋雨吹風一兩個小時不讓上車。有人上車後,一車人在密閉空間裡待了一個多小時,車一動不動;酒店(旅館)沒安排好,到了以後不讓進去,就在酒店外面聚集」,「小區裡老人小孩也比較多,為什麼都沒安排好就讓大家連夜開始行動?轉移過程中交叉感染的風險有沒有考慮好怎麼避免?這一切看起來就像笑話」。
 
還有網友表示27日晚間6點收到隔離通知,隨時等著被送去集中,但在家等了一晚,最後衣服也沒脫就睡了。

 
有民眾抱怨上不了車,冒雨在街上等待。(圖/翻攝自微博)
 
對於杭州政府的行政效率,中國大陸網友狂酸「執政水平令人驚訝」、「執政水平很高,可以關押這麼多人而沒有什麼騷動;執政水平也很低,幹些愚蠢至極的無用功」。還有網友對此感到不可思議,指出「2年前誰也想不到能這麼幹。杭州小區9000人一夜間被拉走隔離,不可思議。將來會不會有一夜拉走9萬人的紀錄產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中國#杭州#疫情#大巴#隔離#Omicro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3

0.1180

0.2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