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彭博:賀錦麗「冒險」和賴清德打招呼!恐激怒中國大陸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9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9 12:15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左)與賴清德同場出席宏都拉斯總統就職大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左)與賴清德同場出席宏都拉斯總統就職大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副總統賴清德昨(28)日出席友邦宏都拉斯新總統卡斯楚(Xiomara Castro)就職大典,典禮上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的互動雖然只有短短不到1分鐘,但是美台副總統罕見同台的畫面,仍成為國內外媒體關注焦點。《彭博社》28日更以「賀錦麗冒著『觸怒』中國大陸的風險與賴清德打招呼」為標題,針對兩人當天的互動進行報導。
 

賀錦麗與賴清德當天簡短30秒的互動成為媒體關注焦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彭博社》在報導中指出,宏都拉斯為台灣現有的14個邦交國之一,而北京當局一直以來都視台灣為其領土的一部分,因此外國官員對台的任何官方互動都會引來抗議。有鑑於此,賀錦麗當天在典禮上與賴清德的短暫互動,很有可能會加劇華府和北京當局之間的緊張關係。《路透社》則形容美台副總統此次是一場具有「高度象徵意義的罕見互動」,在中美緊張關係不斷升溫之際,再度激起北京當局不滿。
 
 
賀錦麗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當天賴清德主動向她進行自我介紹,兩人在對話中談到雙方在中美洲的共同利益,以及美國政府解決移民問題的「根本原因」戰略。直言雙方都沒有提及與中國大陸有關的議題。
 
賴清德將新冠防疫物資贈與宏國總統卡斯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賴清德則表示,他代表台灣向賀錦麗感謝美國對台灣堅如磐石的幫助,也自然地彼此問候。
 
對此,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重申,「反對美台之間的任何官方互動」。要求美方遵循「一個中國」原則,勿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以免損害台海和平穩定和中美關係。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台交鋒

#賴清德#宏都拉斯#北京#賀錦麗#美國#中國大陸#卡斯楚#大陸#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1057

0.2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