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鬆口派「小規模兵力」赴東歐 烏克蘭總統抱怨製造恐慌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9 2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9 21:42

烏克蘭戰雲密布,俄羅斯持續向白俄羅斯運送軍備施壓,現在美國總統拜登首度鬆口,坦承會派「小規模」兵力到歐洲協助北約。只是美國的好意,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卻不領情,他說烏克蘭情勢沒那麼緊張,言下之意,就是抱怨美國製造恐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海面上各式火砲輪番發射,俄羅斯的黑海戰艦向空中目標開火,還有戰機從空中盤旋警戒。俄羅斯除了忙軍演,同時也把更多軍備運到白俄羅斯,讓外界擔心,俄羅斯是不是藉口軍演,準備入侵烏克蘭。

烏克蘭的砲兵、防空部隊,也在克里米亞附近演習備戰,不只如此,一架美軍RQ-4A「全球之鷹」無人偵察機,更被發現在烏克蘭東部現蹤。

美國總統拜登:「我將在近期向北約中的東歐國家派遣部隊。」

 
美國總統拜登也在週五首度承認,短期內會派兵到東歐。儘管拜登沒說會派多少兵力,但烏克蘭總統對美國的不滿,恐怕又增加幾分。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不認為現在的情況,比那些軍演的高峰期更糟。」

澤倫斯基一邊淡化俄羅斯的侵略威脅,一邊抱怨美國製造恐慌,CNN主播簡單解釋,澤倫斯基其實想對拜登這麼說。

CNN主播:「冷靜,這裡發生的情況我比你還瞭,總統先生(澤倫斯基)指控美國總統把事情弄得更糟,現在局勢沒有變好,他說我們沒有恐慌。」

同一天,俄羅斯外長也砲轟美國,利用烏克蘭引戰。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澤倫斯基被利用,澤倫斯基跟他的政權被美國人利用,我們不想要戰爭,但我們不允許我們的利益被侵犯,也不允許利益被無視。」

俄羅斯重申不希望對烏克蘭開戰,拉夫羅夫也說,他願意和美國進行外交接觸,商討烏克蘭的安全提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美國#拜登#全球#總統#外交#北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1041

0.2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