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大陸歧視性貿易!歐盟提雙邊磋商 澳洲也來參一腳

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9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9 22:53
歐盟向世界貿易組織對中國大陸提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歐盟向世界貿易組織對中國大陸提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歐盟向世界貿易組織對中國大陸提訴,強調中國大陸對立陶宛採取歧視性貿易影響整個歐盟供應鏈;但依據程序,歐中需先雙邊諮商。澳洲貿易部長特漢今天表示,澳洲將尋求參與其中。

路透社報導,澳洲貿易部長特漢(Dan Tehan)發表聲明說:「歐盟針對中國大陸提出的爭端,當中衍生的諸多議題,澳洲有著重大利益…因此將要求參與這些磋商。」

 

立陶宛允許台灣在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設立實際上就是大使館的代表處後,中國大陸降級與立陶宛的外交關係,並施壓企業切斷與這個人口280萬的波羅的海國家的關聯。

中國大陸對立陶宛在經貿方面採取的諸多刁難措施包括,不讓立陶宛商品通關;拒絕來自立陶宛貨物的進口申請;並施壓歐盟企業出口商品至中國時,要從供應鏈中剔除立陶宛的項目。

2018年澳洲禁止中國大陸電信巨擘華為參與5G寬頻網路建設,針對外國政治干預制定嚴格法規,並呼籲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源頭進行獨立調查後,澳洲與其最大貿易夥伴中國的關係變質。
 

中國大陸對澳洲採取多項報復措施,包括凍結部長級官員往來,並針對澳洲多項商品如煤炭、牛肉、大麥與紅酒等課徵關稅。

而針對中國大陸就紅酒及大麥課徵進口關稅,過去18個月,澳洲兩度向世貿組織提訴。(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歐盟#澳洲#經濟#貿易#諮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1810

0.3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