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正恩這回射大的! 日本:北韓今可能發射中遠程彈道飛彈

編輯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30 1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30 14:17
金正恩一月非常忙碌,加上今天(30日)發射的,北韓今年已發射7次飛彈。(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金正恩一月非常忙碌,加上今天(30日)發射的,北韓今年已發射7次飛彈。(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30日指出,北韓在今天當地時間上午7時52分許從慈江道一帶朝東部海域,發射一枚彈道飛彈。初步數據顯示,飛行高度有2千公里,飛行時間達半小時,距離為800公里,《韓聯社》報導這次發射的很有可能是中程彈道飛彈,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今天則表示,北韓試射的可能是一枚中遠程彈道飛彈。

北韓在台灣今天上午8時52分左右,從內陸地區朝東方試射一枚彈道飛彈,研判飛彈落在日本專屬經濟區(EEZ)外海域。今天發射也是自2017年11月試射「火星-15」型洲際彈道飛彈(ICBM)以來,首次發射射程超過近程飛彈的彈道飛彈。北韓發射這枚火星-15後,就再也沒有發射過飛行高度跟距離如此長遠的飛彈。

 
 
日本研判30號發射的飛彈,很有可能是2017年發射過的火星-12飛彈。(圖/達志影像路透)

韓軍聯合參謀本部透露,北韓從北部慈江道舞坪里發射了飛彈,分析稱是通過「高彈道軌道」(Lofted trajectory)發射中程彈道飛彈,它的射角較一般試射高。而如果的確屬於「高彈道軌道」,飛彈在控制飛行距離的同時會以更快速度落下,攔截難度會加大。日本前海上自衛隊司令香田洋二表示,北韓今天試射的有可能是2017年5月曾試射的火星12號彈道飛彈,它最大射程為5000公里,屬於中遠程彈道飛彈,可以飛到美屬關島。

射程在5500公里以上稱為洲際彈道飛彈,3千至5500公里之間稱為遠程彈道飛彈,1千公里至3千公里之間為中程彈道飛彈,射程在1千公里以下則是短程彈道飛彈。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北韓#韓國#南韓#飛彈#金正恩 試射#火星-12 火星-15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8

0.0834

0.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