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一個月內第7度試射 威力2017年以來最強

責任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30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30 16:05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今天試射的飛彈可能是自2017年以來威力最強大,這也是北韓1個月內第7次發射飛彈。南韓軍方警告,下一次可能是核試驗與試射長程彈道飛彈。

法新社報導,平壤過去從未在一個月內試射這麼多次飛彈,而金正恩政權上週也揚言,可能會重啟中止近5年的核試驗及洲際彈道飛彈(ICBM)試射等活動。

 

隨著與美國的和平談判陷入僵局,朝鮮益發強化領導人金正恩要讓武裝部隊現代化的誓言,儘管受到國際制裁,仍要展現平壤的軍事實力。

南韓今天表示,北韓似乎正遵循與2017年「類似的模式」,當時半島緊張局勢達臨界點。南韓同時示警北韓可能很快會重啟核試驗及試射洲際彈道飛彈。

在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緊急開會後,南韓總統文在寅(Moon Jae-in)發表聲明說:「北韓已接近破壞試射中止聲明的程度。」
 

南韓軍方今天表示,偵測到一枚中程彈道飛彈向東朝東海發射,這次彈道飛彈是以「高飛軌道」發射。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表示,北韓今天試射的彈道飛彈,估計最高高度約2000公里、飛行時間半小時、飛行距離約800公里。

國際戰略研究所(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Strategic Studies)分析家鄧普西(Joseph Dempsey)在推特上寫道,這顯示平壤可能已試射「自 2017年以來的第一枚中遠程彈道飛彈(IRBM)」。

北韓上一次試射類似飛彈,是在2017年5月試射火星-12型彈道飛彈(Hwasong-12),最高高度約2111公里、飛行距離約787公里。

專家當時表示,上述高度意味飛彈是以高角度彈道發射,這會使飛彈橫向飛行距離減少,但如果是以標準彈道發射,射程至少可達4500公里,而關島距離北韓僅3000多公里。(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韓#飛彈#南韓#日本#高飛軌道#東海#彈道導彈#長程#試射#金正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1262

0.2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