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前總統李明博認命返監過年 監獄端泡麵、甜甜圈加菜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30 16: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30 16:34
南韓前總統李明博結束保外就醫出院,返回監獄繼續服刑。(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前總統李明博結束保外就醫出院,返回監獄繼續服刑。(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第17任總統李明博於2020年貪汙收賄、濫權、逃稅等16項罪名遭最高法院判處17年徒刑定讞。日前結束為期12天的保外就醫,出院返回監獄繼續服刑,將獨自在獄中度過春節。韓媒報導稱,監獄已經為李明博準備好甜甜圈及泡麵,作為過年的加菜福利。
 

李明博和繼任者朴槿惠都逃不過南韓總統必「入獄」的魔咒。(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陸媒《環球網》引述南韓媒體報導,現年79歲的李明博患有糖尿病等多項疾病。2021年期間曾三次保外就醫,12月還曾出現手腳麻痺的症狀。今年1月16日,李明博再次因病住院治療。
 
 
根據南韓法務部公佈的春節菜單,李明博在獄中可以享用牛骨年糕湯、海苔和辣白菜等早餐。另外,監獄也特別提供「節日福利」,為受刑人準備了甜甜圈和泡麵。
 
李明博2020年出庭時,頭髮明顯花白了不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0年10月29日,南韓最高法院宣布維持二審判決,判處李明博17年徒刑定讞,另處罰金130億韓元(約3億新台幣),追徵不法所得57.8億韓元(約1.3億新台幣)。李明博本人則是在同年11月2日前往首爾東部看守所入監服刑。
 
2021年底,南韓總統文在寅宣布特赦前總統朴槿惠,表示希望此舉能夠成為「開啟團結、和解新時代的契機」,並表示朴槿惠入獄近5年來,健康狀況大幅惡化,希望反對者能理解。但當時的特赦名單中並未包含李明博,也因此引發他不滿。根據計算,若李明博無法獲得特赦或減刑,恐怕得關到超過90歲才能出獄。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際風雲人物

#過年#南韓#李明博#文在寅#朴槿惠#收賄#入獄#韓國#甜甜圈 泡麵#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6

0.0986

0.2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