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阻俄侵烏擬「毀滅性經濟制裁」! 美次卿:普欽會很有感

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31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31 17:37
美國國務次卿表示,俄國或許會對上週的安全提案感興趣。(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國務次卿表示,俄國或許會對上週的安全提案感興趣。(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華盛頓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友力阻烏克蘭遭入侵,美、英今天表示,若俄羅斯發動侵略,將遭毀滅性的新經濟制裁,美國務次卿盧嵐說制裁保證讓俄國「很有感」。

法新社報導,儘管莫斯科否認將發動入侵,烏克蘭總統也呼籲西方勿因俄國在邊境大舉增兵而製造「恐慌」,外界擔心俄國入侵在即的憂慮仍日漸升高。

 

美國經幾番外交折衝後,國務次卿盧嵐(Victoria Nuland)表示,俄國或許會對美國與北約上週的安全提案感興趣。

盧嵐告訴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連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俄國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本週可能再次會談在內,「我們得知一些跡象,顯示俄羅斯對那個提案有興趣」。

美國與北約26日以書面正式回絕俄羅斯所提「北約不東擴、烏克蘭不加入」立場,但表明像核軍控、軍演設限及西方在東歐軍事部署等領域依然可談。美方還以營造談判空間為由,不公布書面內容。
 

與此同時,美國兩名重量級聯邦參議員今天則說,參院即將達成共識,就俄羅斯脅迫烏克蘭祭出制裁,一些措施可能在俄國發動任何入侵行動前即可實施。

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Bob Menendez)立場強硬地說,美國得對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傳遞強有力的訊息,告訴他,若侵略烏克蘭,將付出高昂代價。

民主黨籍的梅南德茲與外委會共和黨籍首席議員里契(Jim Risch)希望本週推動法案,鎖定俄國最大型的銀行和主權債務,並對烏克蘭提供更多美國軍事援助。

梅南德茲表示,法案中部分制裁針對俄國過去對烏克蘭的作為,例如網路攻擊,相關行動可能在俄國發動侵略前即先實施,一旦俄國發動入侵,才會實施其他更具摧毀性的措施。

盧嵐表示白宮正和參院密切合作,若祭出制裁,相關措施將與歐洲盟邦一致,還說蒲亭「對那會很有感覺,俄羅斯人也會」。

另一方面,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告訴「天空新聞網」(Sky News),英國會在下週公布制裁法案,鎖定「更廣泛多樣的」俄羅斯經濟目標,「普欽的寡頭政治人物將無處可逃」。(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普欽#俄羅斯#美國#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9

0.0752

0.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