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人吃麵幫喊燙」 烏克蘭怨英美擂響戰鼓釀恐慌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31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31 22:56

烏克蘭局勢持續緊張,包括英國、美國都確信俄羅斯很快就會入侵烏克蘭,兩國都打算派兵赴東歐支援北約,只是對於這樣的舉動,烏克蘭總統不領情,他急忙淡化入侵威脅,還呼籲西方國家別誇大局勢、製造恐慌。目前俄羅斯也願意開啟外交小窗,就安全承諾繼續與西方對話,聯合國安理會也在周一,針對烏克蘭局勢做討論。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戰機在空中旋轉好幾圈表演特技,俄羅斯海軍在波羅的海軍事基地,秀出最新型、升級版的蘇-30戰鬥機,而另一邊。

俄羅斯西部軍區砲兵實彈射擊,作為莫斯科地區戰備計劃的一部分,當然也不忘繼續把重裝軍備,送往白俄羅斯,儘管俄羅斯不斷重申,不想開戰,但這一聯串舉動,讓人很難相信。

烏克蘭士兵:「他(普欽)在等待合適的時機,從軍事的角度來看,現在不是進攻的好時機,首先由於天氣狀況,對車輛和步兵都非常不利。」

 
守在戰火前線「盧甘斯克」的烏克蘭士兵認為,俄羅斯不是不戰,只是時機未到,使得烏克蘭全境草木皆兵。

烏克蘭IT程式設計師:「我的家人很感激我想加入這些部隊。」

像是這名IT程式設計師,還有這名接案的網路廣告商,通通加入後備軍人受訓,準備好在關鍵時刻徵召入伍,首都基輔也出現這樣的畫面。

基輔數百名志願者,手拿木板槍,在老兵教導下,學習怎麼舉槍、瞄準,在白雪覆蓋的訓練場上一起練兵,甚至用實彈,把行進中的汽車當目標攻擊,烏克蘭除了總動員備戰,也跟俄羅斯喊話。

CNN記者:「烏克蘭外交部長說,如果俄羅斯認真不跟烏克蘭開戰就把部隊撤走保留外交途徑暢通,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告訴俄國記者說他用各種外交管道,將向北約和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提出迫切需求,來澄清他們對某事的立場。」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我們今天將透過外交部,對我們在北約及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同仁提出官方要求,促請他們解釋打算如何履行承諾,不在犧牲他國安全的情況下強化自身防禦。」

CNN分析這扇外交小窗已經被打開,聯合國安理會也將在周一討論烏克蘭危機。

 
記者vs.美國總統拜登:「你多快會決定派兵到東歐?我將在近期向北約中的東歐國家派遣部隊。」

美國總統拜登,也在週五首度承認,短期內會派「小規模」兵力到東歐,英國首相強生也說烏克蘭情況愈來愈令人擔憂,本來他打算2月初訪問日本,現在因為烏克蘭決定取消,也打算增兵支援北約,但這樣的好意,烏克蘭總統卻不領情。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不認為現在的情況,比那些軍演的高峰期更糟。」

澤倫斯基認為雖然邊界的俄軍人數增加,但情勢緊張程度不比去年嚴重,也不想淪為美俄任意擺布的棋子。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不希望烏克蘭,成為拜登總統和普欽總統之間,(某些)協議的一部分。」

 
CNN主播用白話文解釋,澤倫斯基其實想對拜登這麼說。

CNN主播:「冷靜這裡發生的情況我比你還瞭,總統先生。」

CNN記者:「他(澤倫斯基)想要恐慌那些悲觀字眼停止淡化(入侵)言論,因為這些都無法反應烏克蘭對態勢的評估,也會進一步增加烏克蘭人民的緊張讓烏克蘭經濟受損。」

英美頻頻喊著俄國很快入侵,就像是「別人吃麵幫喊燙」,不只烏克蘭總統,副防長也抱怨西方製造恐慌。

CNN記者:「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反擊那些報導,說俄羅斯運送血漿及其他醫療器材,到烏克蘭邊界都是錯的,說這些假訊息被設計製造恐懼不安。」

在戰爭威脅籠罩下,烏克蘭官方還想拚觀光,當局釋出最新的宣傳照片,改編二戰口號,歡迎大家到烏克蘭旅遊,否則西方持續放大戰爭風險,會繼續讓資本外流,重創烏克蘭長期以來脆弱的經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烏克蘭#戰爭#俄羅斯#莫斯科#美國#英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2

0.1348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