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人變更窮!疫情導致支出爆增 美國債飆破30兆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2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2 14:26
美國未償國債創下歷史新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未償國債創下歷史新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冠病毒疫情在全球肆虐逾2年,嚴重影響各國經濟活動。根據美國財政部(Department of the Treasury)週二(1)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美國未償國債總額已突破30兆美元大關,創下歷史新高。據悉,債務不斷膨脹的主因正是新冠疫情期間的大規模社會支出。專家分析指,儘管目前不會帶來短期危機,「但長遠來看,美國人將會變得更窮」。
 

美國公車站牌背景顯示政府未償國債,去年底就已達29萬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美國在新冠疫情期間曾斥資數萬億美元,為受疫情影響的中小企業、失業戶提供救濟金和刺激消費,導致政府債務暴增。美國財政部在1日的例行報告中指出,截至今年1月31日為止,美國未償國債總額超過30兆美元,比2020年1月底增加近7兆美元。其中有23.5兆屬於公眾持有債券,6.5兆美元的政府持有債券。
 
 
儘管有許多經濟學家認為,這場「借貸狂潮」對於幫助國家從疫情中復甦是必要的,但它仍為美國帶來了比其經濟規模還要龐大的債務負擔,出現了二戰以來前所未有的赤字水平。加上美國通貨膨脹率近期達到約40年來的最高水平,美國聯準會(Fed)在今年3月升息的計畫,恐怕也會在加劇美國的財政負擔。
 
聯邦政府肩負巨額債務,導致拜登力推的社會及氣候支出法案陷入僵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摩根大通資產管理公司(JPMorgan Asset Management)首席全球策略師凱利(David Kelly)表示,「這不代表會出現短期危機,但長遠來看,確實表示我們會變得更窮。」
 
事實上,美國政府在柯林頓(Bill Clinton)執政期間,一度達到預算盈餘,不過近年來財務狀況逐漸惡化,川普執政期間也曾打破預算上限,借貸為減稅和其他聯邦支出提供資金。如今債務問題再度浮上水面,也讓現任總統拜登主推的社會以及氣候支出提案陷入僵局。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疫情#美國#拜登#總統#政府#國債#債券#預算#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9

0.2872

0.4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