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冬奧「閉環管理」超嚴 CNN記者:猶如雙城記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3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3 20:22

2月4日就是冬奧正式開幕日了,但受到Omicron疫情衝擊,今年以「閉環管理」嚴格區分一般民眾和參賽人員,但根據北京冬奧(2/3)統計,2月2日一整天共新增55例確診,是目前為止的單日新高;CNN記者現場直擊,會場內的餐點供應都是用機器人取代人力,而北京民眾也只能看著場外吉祥物,拍照過乾癮。

圖/TVBS

 
大大的一起向未來,五個字高掛北京街頭,這是這次北京冬奧主軸精神標語,但在Omicron疫情之下,這場賽事不但不能全民共享,而且還要分很開。

想拍照要隔那麼遠,北京民眾只能跟會場外的吉祥物拍拍照,沾沾冬奧氛圍,再多可不行。

CNN記者:「閉環系統代表著從他國入境的,奧運代表團人員,不能自由地閒逛,參觀這座城市最經典的地標像是這裡紫禁城,對他們來說真的是被禁止的地方。」

 
外國運動員,媒體記者,想順道逛逛,真的只能用看的,坐在官方核准的車輛,遠遠從長城外邊開過去,不能下車,即便做到這麼嚴,還是很難避免閉環管理內的確診者再增加。

北京冬奧醫療專家小組主席麥克羅斯基:「檢測陽性的人,大部分狀況都還不錯很多都是無症狀患者,有11人因為有症狀而住院但這些人當中沒有重症患者。」

在冬奧前一周,大陸通報至少237例的Omicron病例,而光是入境後採檢確診的也有超過200例,2月2日新增55例,也是目前為止單日新高,為了嚴控疫情,集體控制人員行動,那在閉環系統內的人,能去的地方有哪些?

CNN記者:「對運動員工作人員以及像我們媒體記者,這種已經在閉環管理內的人員,全北京變成像是一個又一個泡泡我們被允許去的地方,頂多只有下榻的飯店運動場館以及媒體中心。」

不是飯店,就是比賽場館,也將一切可能和人接觸的機會降到最低。

CNN記者:「媒體中心內是機器人,來幫我們送餐的還有機器人酒保幫我們調酒上酒。」

無人化餐廳,都是機器人代勞,而工作人員也得忍受過年不能和家人團聚的遺憾。

 
工作人員小孩:「媽媽,新年快樂。」

孩子只能隔著鐵欄杆,祝媽媽新年快樂,對這場盛會而言,似乎少了些人氣。

北京民眾:「肯定會有一點遺憾,就是說,但是我覺得也服從,國家的這種安排。」

CNN記者一個在環外報導,一個在環內直擊,反應出冬奧在疫情下,截然不同的面貌。

CNN記者:「2022北京冬奧猶如雙城記,地主國和客人們如此地近卻又隔得這麼遠。」

 
但這次冬奧,有爭議的不只是閉環泡泡,還包括官方指定使用的健康app,被美國等國家情資單位警告有危害個資疑慮,美國FBI就提醒運動員不要把私人手機帶進場館內。

CNN記者:「身為一名記者,我也準備了一支拋棄式手機,其實有很多媒體機構包括CNN在內,都為自家記者配備這樣的手機事實上一個旨在保護記者的委員會,更告訴記者們,我們得假設飯店房間,可能也是被監控的。」

儘管大陸官方否認,採訪的外媒換上拋棄式手機,以防萬一,顯然從媒體到運動員,都不敢忽視這罕見的情資警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閉環管理#北京#冬奧#Omicron#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5

0.1572

0.3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