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確診數創新高「單日破2萬例」 和歌山縣疫情擴大

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3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3 19:53
東京連2天確診突破2萬例大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東京連2天確診突破2萬例大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東京都今天新增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2萬679例,連2天確診突破2萬例大關。和歌山縣疫情擴大,將獲政府同意申請適用「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京都今天宣布,都內新增確診病例2萬679例,連續2天單日突破2萬例大關。昨天是2萬1576例,單日首度突破2萬例大關,創新高。

 

東京今天的新增確診病例數是上週四的1.2倍多,就週四而言,創了新高紀錄。

以東京都的標準統計顯示,目前重症患者38人,比昨天多8人,增勢持續。東京都內確診病患用的病床使用率今天比昨天上升1.7個百分點,達53.1%。重症患者用的病床使用率比昨天上升1.8個百分點,達到7.3%。

和歌山縣疫情持續急速擴大,日本政府今天下午決定將和歌山縣市納為「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的適用地區,實施期自本月5日起至27日為止。
 

負責防疫對策的大臣、經濟再生大臣山際大志郎今天在國會表示,和歌山縣這一週以來的確診病例比上週高出許多,疫情急速擴大,擔心會對醫療體制造成很大的負擔。

日本政府的防疫對策本部決定,和歌山縣也納入「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的適用地區,如此一來,日本全境47都道府縣當中,適用此措施的地區擴至35都道府縣。

首都圈1都3縣、東海地方3縣等13都縣適用「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期限將是10天後,至本月13日為止。

日本政府內部有人主張,如果疫情無法大幅改善的話,「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的實施期須考慮延長。日本政府將觀察確診病例、病床使用率等的變化,並聽取地方自治體(都道府縣市區町村)的意向,可能於下週做出判斷。(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京#確診#疫情#歌山縣#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9

0.1201

0.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