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春節後疫情大反撲 日增3.6萬例創2年新高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5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5 13:32
南韓單日確診破3.6萬例,創下疫情以來新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單日確診破3.6萬例,創下疫情以來新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春節假期剛結束,新冠肺炎疫情就急遽升溫,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今(5日)通報新增36362確診案例,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新高,累計確診已達97018萬例。專家更憂心這數字仍不是最高點,預計這波春節返鄉、出遊潮所引發的疫情,將會在下週到達巔峰。

專家分析南韓疫情下週會到達巔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韓聯社》報導,今天新增的確診案例較前一天增加8919例,這也是自疫情爆發以來,單日確診首度突破3萬例。其實,早在1月初南韓疫情一度平穩,但1月底疫情再度升溫,26日就達上萬人確診,7日後增至單日2萬人確診,這次又受到春節連續假期影響,不到3日就超過3萬人確診。

春節返鄉、出遊潮大增,現在不僅首都地區疫情升溫,其他城市確診案例也不斷上升。專家分析,這波疫情還未到高點,預計春節假期的相關確診會在下週來到巔峰。由於Omicron變種病毒傳染率高、重症率低,所以雖然確診案例激增,但重症患者則維持在200人左右,要擔憂的是目前居家治療人口達11萬8千人,未來還會持續增加。

春節返鄉、出遊潮導致南韓疫情升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鑒於疫情升溫,南韓政府昨天已經宣布,將現行的社交距離防疫措施延長2週,實施至20日,維持私人聚會限員6人,餐廳、咖啡廳及體育館等公眾聚集場所限時營業至晚間9點,補習班、按摩店與網咖等場所則限時營業至晚間10點。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防疫#Omicron#韓國#春節#返鄉#確診#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809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