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總理向國際遊客招手 示意「開放邊境」不遠了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6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6 19:10
澳洲總理莫里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總理莫里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總理莫里森今天表示,向國際遊客開放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而關閉的邊界可能不遠了。他也說,國會將在本週辯論這件事。

澳洲在2020年3月因疫情關係關閉邊境,近幾個月來對重新開放國界一直踟躕不定,目前只准許本國公民和居民、技術移民、國際學生和某些季節性移工入境。

 

莫里森(Scott Morrison)1月表示,他希望國際邊界可以在復活節前全面重新開放。

他的民調支持度在最近幾個月持續下滑,部分反映出外界質疑他對Omicron變異病毒的處理。他還面臨著5月以前須舉行的聯邦大選壓力。

雖然高傳染性的Omicron變異病毒持續蔓延,但住院和死亡人數持續保持穩定,澳洲「新聞集團」(News Corp)報紙週末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說法,澳洲可能在2到3週內重新開放邊界。
 

莫里森今天說:「我們期待能夠做出開放邊界的決定,並在我們安全及可能的情況下,歡迎遊客再次回到澳洲。」

澳洲國會2022年的第一次會議將於7日舉行,莫里森表示,重新向遊客開放邊界的議題會「很早」就處理。

截至今天中午,澳洲最新的每日通報顯示,有43例與COVID-19相關的不治病例,其中新南威爾斯州28例、昆士蘭州9例、維多利亞州6例。(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疫情#澳洲#莫里森#旅客#邊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45

0.1703

0.4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