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今暴增614例確診 衛生當局:明可能達800例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7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7 17:40
香港民眾排隊接受PCR篩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民眾排隊接受PCR篩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大,繼連日超過300例確診後,今(7日)通報新增614例染疫,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新高,衛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坦言疫情不樂觀,明天確診數恐達800例。公共衛生專家也提醒,若當局短期內無法追蹤密切接觸者,疫情恐難見降溫跡象。

香港當局表示染疫人數呈幾何式成長。(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綜合當地媒體報導,香港今天通報增614例確診,創下2年多來單日確診新高,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表示,香港Omicron案例呈「幾何級上升」趨勢,政府考慮再緊縮社交距離防疫措施,主要方向是降低人流、防止內部擴散,預計明天公布最新的因應方案。

徐樂堅表示,目前疫情不樂觀,個案數持續上升,大部分涉及跨家庭聚集,按目前數字推斷,明天確診可能有600至800例。他說現在政府仍採圍堵政策,不過未來的疫情難以預測,呼籲市民配合政策,減少外出、群聚的機會。
 
香港公衛專家認為民眾春節接觸增多,疫情恐直上千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林文健昨天就指出,目前香港社區至少有320條傳播鏈,更預告確診數字「肯定未達高峰」。中文大學公衛及基層醫療學院助理教授郭健安也表示,由於此波疫情接近春節,民眾社交接觸增加,預計單日確診達千例以上,若當局短期內無法追蹤密切接觸者,疫情可能會更難降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染疫#香港#農曆春節#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736

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