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每4人篩檢有1陽性」 月底單日確診數恐破17萬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7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7 16:51
南韓疫情持續升溫,連3天破3萬人確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疫情持續升溫,連3天破3萬人確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新冠肺炎疫情再起,今(7日)新增3萬5286確診案例,累計逾104萬人染疫,海內外專家更估計,月底單日新增確診最多將達17萬例。面對嚴峻疫情,總統文在寅睽違近7個月,親自坐鎮主持防疫會議,並坦言無法預測疫情高峰,籲國民團結對抗病毒。

文在寅今睽違半年多親自主持防疫會議。(圖/翻攝自文在寅 Facebook)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受到Omicron變種病毒及春節假期人流影響,年後疫情急遽升溫,今通報新增3萬5286例,連續3天單日新增超過3萬例,篩檢陽性率更達26%,較昨天上升5.2個百分點,代表每4人篩檢就有1人確診。

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長鄭銀敬表示,由於Omicron傳染率高,海內外多名專家預測,2月底單日確診人數可能會達到13萬至17萬例之多。疾病管理廳危機應對分析官李相沅說明,這是綜合考慮病毒傳播速度、傳染可能性、確診與疫苗效果等因素後得出的結論。

南韓本月底單日新增確診最高恐達17萬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南韓染疫病患重症、死亡率不增反減,但政府不敢掉以輕心,文在寅久違親自主持防疫會議,表示政府與醫界會確保重症、死亡率維持穩定。他最後也說「黎明前最黑暗,春天前最寒冷」,現在南韓是恢復正常生活的最後關頭,相信國家絕對能度過這次難關。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Omicron#新冠肺炎#春節#疫苗#染疫#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1107

0.2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