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媽媽親縫戰袍 陳楷雯冬奧以「梁祝」奪銀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9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9 21:33

美國華裔滑冰選手周知方,入境後確診,含淚宣布退出冬奧比賽。另外美國隊,還有一名台裔滑冰選手陳楷雯,她在花式滑冰女子團體長曲賽事,以梁祝愛情故事為背景,完美詮釋三周跳,幫助美國隊摘下銀牌,她身上穿的戰袍,正是來自台灣的媽媽,親手縫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雙手掩面激動地跪在地上,臉上還有喜悅的淚水,美國籍台裔滑冰好手陳楷雯,二度叩關奧運,在北京冬奧花式滑冰團體賽,一鳴驚人。

台裔美籍滑冰好手陳楷雯:「我長曲曲目是梁祝曲,我想成為美麗的冰上蝴蝶。」

她在女子長曲項目,選用華人耳熟能詳的淒美愛情故事梁祝,果然成為破繭而出的冰上蝴蝶,完成三周半跳,幫助美國隊摘下銀牌,她視為幸運的紫色戰服,和台灣有關。

 
台裔美籍滑冰好手陳楷雯:「我的滑冰服是媽媽做的,9成出自她手,我大概1成,我在她旁邊說喔那樣好。」

一針一線來自母親巧手,陳楷雯父母都是台灣人,她曾說對自己的根感到驕傲,儘管因為扁平足,滑冰路走得辛苦,18歲就代表美國出戰冬奧,這回克服壓力成為注目焦點。

華裔美籍滑冰好手周知方:「我確診了。」

華裔美籍好手周知方,鏡頭前宣布退出比賽,講到自己的奧運夢,準備這麼久,卻敗在病毒下,情緒一度失控。

華裔美籍滑冰好手周知方:「今天你就是那個人,文森你已經實現了,應該要自豪。」

而日本花滑王子羽生結弦,在周二短曲項目失誤,可能錯失三連霸機會,他賽後說自己卡到洞,沒想到全球粉絲當起偵探,矛頭指向他。

18歲的俄羅斯選手莫札列夫,被懷疑是挖洞的兇手,不只個人網站被出征,還收到死亡威脅,不得不關閉帳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戰袍#陳楷雯#冬奧#奪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7

0.1646

0.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