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多州解除口罩令 CDC:未到全國鬆綁時候

責任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0 08: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0 08:15
美國多州陸續解除口罩禁令。(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多州陸續解除口罩禁令。(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多州陸續解除室內或校園配戴口罩規定,但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主任瓦倫斯基今天強調,全美確診人數雖持續下降,但入院與死亡率仍算高,還不到全國鬆綁的時候。

歷經一個月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變異株肆虐造成的確診高峰後,美國近期確診數呈下降趨勢;根據CDC統計,全美過去7天平均日增24萬7300例確診,較前一週大幅下降44%。

 

眼見Omicron高峰已過,紐約、加州與德拉瓦州等多個民主黨執政州州長本週陸續宣布,將解除室內與校園口罩配戴規定。但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今天在白宮防疫簡報會上提醒,還不到全國性鬆綁口罩的時候。

瓦倫斯基表示,全美近來確診與入院數持續下降,此現象令人振奮,專家也開始依據最新數據檢視現有防疫指引。

但瓦倫斯基強調,目前染疫入院與死亡率仍算高,所以即便他們朝全國鬆綁方向努力,也受目前疫情趨勢鼓舞,但「現在還不到時候」。她引述官方數據指出,全美過去7天平均日增染疫入院與死亡人數分別為1萬3000人、2400人,前者較前一週下降25%,後者則增加3%。
 

她提醒,在傳染率顯著或高的地區,CDC現階段仍建議民眾在公共室內空間配戴口罩。

根據CDC定義,「顯著」(substantial)傳染率是指過去7天期間,該區域每10萬人有50至99人確診,「高」(high)傳染率則是每10萬人有100人以上確診。目前美國有99%區域符合高傳染率定義。(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確診#口罩#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731

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