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疫情再燒!連3天確診破千例 逾2000人初採陽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3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3 18:12
香港第五波疫情不斷延燒,確診數不斷刷新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第五波疫情不斷延燒,確診數不斷刷新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如今面臨第五波新冠疫情侵襲,醫療體系幾乎已無法承受不斷暴增的確診人數。港媒早前報導,香港今(13)日恐會新增超過3000例確診個案,比起前一天還多出一倍。不過根據衛生防護中心今日下午公布的正式數據,確認新增1345例本土確診個案,初步採檢為陽性則有約2000起。

學校籃球場上出現密密麻麻的篩檢排隊人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週日在疫情記者會中公布,截至13日零時為止,港內通報1347例新增確診,其中2例為境外移入,1345例屬於本土感染個案。另外,初採陽性的個案暫時有約2000例,再度打破單日紀錄。

張竹君指出,目前暫有4317名患者於家中檢疫,而且雖然前幾波疫情的兒童個案相當少,但目前有4%的患者年齡小於4歲。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李立業也坦言,兒童負壓病房的使用率已經接近飽和,現在還有一名3歲確診女童情況危急。他表示,近期新增的不少高齡及兒童個案都需要儘早入院,因此必須確保醫療系統及緊急服務不會崩潰。

 
醫管局也承認有數千病人在社區, 呼籲輕症者在家等候.

由於疫情不斷擴大,許多民眾都被通知需前往接受採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當前疫情遭到Delta及Omicron變種病毒雙夾攻,單日新增確診數不斷刷新紀錄,而且已連續3天的單日確診突破1000例。張竹君指出,最近7日的確診平均線反映出,確診數每2至3天就出現翻倍成長,判斷是與病毒的高傳染性有關。

根據香港《東網》報導,當地已累計約8300起本土個案,其中女性患者人數較多,年齡介於1個月至104歲;18歲以下族群佔14%、大於65歲人士為11%。確診者中,有55%都已完整接種2劑疫苗,屬於突破性感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疫情#新冠肺炎#香港#確診#Omicron#疫苗#本土#病毒#採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0849

0.2416